2010年中国软件应用与发展大会在京成功举行

投稿人/来源: 赛迪网 | 2010-12-17 09:10 | 软件应用 中国 大会

12月15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和中国软件资讯网联合主办的“2010年中国软件应用与发展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高素梅、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胡崑山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用友、金蝶、人大金仓、高德软件、浩辰、XTools等主流软件软件厂商,以及信息化领域专家学者和数十家权威媒体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会议以“软件互联网化的新思考”为主题,并围绕软件行业互联网化的发展趋势展开探讨。当前,互联网在全球的应用已经走向深入和普及,为各行各业带来新的商机,而软件行业与互联网联系最为密切,软件行业的互联网化趋势异常明显。SaaS、云计算等概念逐步走向实际应用,软件企业的策略调整已势在必行。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高素梅在致辞中说,“在国家信息化战略的带动下,我国软件产业各行业信息化水平明显改善,结构变化趋势更加突出。一是生产模式发生变化,制造业软化趋势日益增强。二是网络应用步伐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快速成长近几年,特别是在金融危机冲击下,一些企业为减少生产成本压力,积极推进网络应用。三是企业电子商务稳步发展。四是基于云计算的网络服务模式加快发展。虚拟化、云计算技术发展,IT应用和服务的平台从终端转向网络。”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胡崑山致辞时表示,软件产业与传统产业结合,渗透到各行各业,促进产业的更新换代,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的附加值,推动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软件产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先导型产业。此次会议可以更好地为我国软件企业制定战略提供决策启迪,并将为构建良好的软件行业生态圈,促进软件行业的健康良性成长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这个特殊时期,各行业洗牌随时可能发生,每个不同领域软件企业应该制定适合自己的发展战略。此次大会中,用友、金蝶首先分析了SaaS与电子商务融合的前景。管理软件厂商XTools更是对中小企业后危机时代提出“销售的革命”的管理理念,并和与会企业分享其管理思想。工业软件厂商浩辰、数据库厂商人大金仓等企业也纷纷对互联网与云计算新时期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展望。

金蝶友商网北方区总经理徐芳表示:“整合企业软件应用与服务市场,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管理及电子商务软件应用与服务平台是必要的。通过平台开放和服务联盟,为中小企业提供成长过程中所必须的软件应用以及专业服务,帮助企业创造更多商机。”

人大金仓副总经理李祥凯指出,随着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发展,数据库必须要有变革。“云数据库是基于云计算平台的数据管理系统,它提供了海量数据的并行处理能力和良好的可伸缩性等特性,可简化云应用的开发。”

浩辰常务副总裁梁海霞则表示,“在互联网深入发展的大背景下,浩辰在业务模式方面也做了一些尝试。通过SaaS模式,把公司软件提供给客户,价格仅为传统模式的10%。”

XTools副总裁谢亿民称:“目前国内拥有众多的中小企业,这些企业都将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而SaaS将帮助他们解决很多难题,甚至是管理上的核心问题。”目前,XTOOLS正在业内力推“销售的革命”理念,决意通过新兴的互联网手段,为企业的销售管理带来“第二次革命”。

据悉,本次大会为我国软件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相互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用友集团副总裁蒋蜀革、金蝶友商网北方区总经理徐芳、人大金仓副总经理李祥凯、高德软件副总裁唐希勇、浩辰常务副总裁梁海霞、XTools副总裁谢亿民等多位企业老总分别就软件与互联网的高度融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软件企业如何抓住互联网高速发展带来的机遇进行了交流,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理想效果。

 


 

编者导读

12月15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和中国软件资讯网联合主办的“2010年中国软件应用与发展大会”在京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