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开放软件平台 联想扬天首次全面预装定制版360软件

投稿人/来源: | 2010-12-17 15:50 |

2010年岁末,中国第一大PC品牌联想旗下扬天系列和国内最大的安全厂商360在京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从12月起,联想将在扬天系列电脑中预装定制版360安全卫士和360安全浏览器,这预示着360正逐渐开放其软件平台,目标人群将从个人电脑用户扩张到企业用户。同时,更多硬件厂商也将从中受益。

“这次和联想扬天的合作是360有史以来与硬件厂商最深入的合作。我们为联想扬天专门定制了扬天版的360软件,在保留360绝大多数功能的同时,添加了例如联想一键修复、远程帮助等针对联想用户的特定功能。” 360公司总裁齐向东介绍说。

众所周知,在软件厂商与硬件厂商的合作中,定制软件的成本最高,但与之相伴的是相对紧密的合作关系。为此,360投入了专门的开发小组建立起联想扬天小团队,专门负责产品的研发和维护,保证定制版360在木马、病毒库及产品升级等方面与360标准版实时同步。

其实,早在一年前,联想就与360达成了首次合作,指定了包括360安全卫士和360杀毒在内的360安全套装为其售后服务与维修的安全工具,在工程师进行售后服务维修时为用户进行电脑体检和查杀木马病毒。“360是互联网安全领域第一品牌,非常值得信赖,产品也特别简单易用。”联想扬天的负责人说。

业内人士评论,360最近推出的360硬件大师填补了360在电脑硬件检测领域的空白,加之此前已经搭建完毕的软件分发、管理平台——360软件管家,360在电脑安全与软件管理的一体化整合上已大大领先于国内其他安全厂商,其在硬件厂商心目中的地位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与360展开深度合作的硬件厂商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