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wind8.5挖掘功能细节提升:搜索功能 怎么搜都方便

投稿人/来源: WEB开发网 | 2011-03-09 17:50 | 功能 细节 搜索

  搜索致力于帮助用户更加容易地找到各种关注的有效信息,我们都希望搜索功能简单方便,只需在搜索框中输入需要查询的内容,敲回车键或用鼠标点击“搜索”按钮,就可以得到符合查询需求的结果。但实际上很多人经常遭遇尴尬,或者搜索半天什么都没得到,或者搜索这个却莫名的出现了那个,这些都是很悲剧的感受!

  phpwind8.5搜索功能就是基于这样的考虑,通过一系列技术手段和界面优化,使搜索不仅精准高效,而且运营成本更低,让用户充分感受到搜索体验的提升带来的畅快和满足!

  phpwind 8.5搜索新增如下功能(部分列表):

  ü 版块开启全文索引搜索帖子时,左侧板块中显示搜索到的数量

  ü 当搜索的帖子包含图片时,搜索结果就会显示相应图片

  ü 前台热门搜索可以自动调用搜索统计中的热门关键字,还可以推送关键字

  ü 帖子搜索左侧增加排序方式选择(按相关度、发布时间、回复时间和回复数量)

  一、搜索结果显示图片

  当您在搜索框输入想要搜索的内容,如果帖子中包含图片,会在搜索结果右侧显示出来(如下图所示),点击还可以直接浏览图片,激起浏览者兴趣的同时也提升了发帖者的积极性。所谓“一图胜千文”就在于此!

  

 

  图-1:搜索结果显示图片

  二、热门搜索更“热门”

  我们可以根据搜索统计数据来设置关键字自动调用,不仅节约运营成本,更重要的是,通过用户行为统计数据提炼的关键字让“热门”更加名副其实!当然,如果有什么需要推送的内容,还是可以选择手动填写的方式。两种方式结合在一起,让热门搜索发挥更大的价值!

  如果想要自动调用关键字,进入后台,找到搜索设置中自动添加前台热门搜索想要显示关键字的个数,开启自动调用。调用周期是指热门关键字根据此周期筛选相应关键字,如输入“7”则代表调用7天内搜索最多的关键字。

  此外,站长可以设置推送关键字的“位置”,如果设置为“1”则代表此位置显示在热门搜索的第一个位置。

  

 

  图-2:热门关键字设置

  三、高级搜索更加高级了!

  phpwind高级搜索占据独立空间,该功能可以实现用户帖搜索,即对某用户的全部以及部分关键字匹配的帖子进行搜索,也可以根据帖子类型、所在版块和发表时间来实现高级搜索(如下图所示)。与此同时,当用户没有输入关键字点击搜索时,自动显示最新帖子列表;如果用户入内容后点击搜索,高级搜索框就不再显示。

  搜索结果左侧用户可以看到搜索结果在各个板块的数量,有利于用户发现自己感兴趣的版块。同时用户可以有针对性的选择根据按相关度、发布时间、回复时间和回复数量来对搜索结果排序,进一步提升了搜索的准确性,让社区搜索更具价值。

  

 

  图-3:高级搜索

编者导读

  搜索致力于帮助用户更加容易地找到各种关注的有效信息,我们都希望搜索功能简单方便,只需在搜索框中输入需要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