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Pod推出国际版 进军国际市场

投稿人/来源: | 2011-03-09 16:18 | DNSPod

3月9日消息,DNSPod今日正式推出“DNSPod国际版”。DNSPod曾经被认为时导致中国六省断网的疑凶,在新版本发布之际,DNSPod创始人吴洪声表示:“经过2年前的断网事件,我觉得这是一块急需要解决的领域,研究网络安全的人很多,但是从来没有人注意DNS安全的问题。也因此我们经过2年的研发,最终涅磐重生,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DNS解析服务。”

六省断网、百度被劫持 引发域名服务器安全关注

2009年5月18日晚上20点33分59秒,为近40万个网站提供域名解析服务的DNSPod服务器遭受大流量攻击,随后DNSPod主t "_blank" 服务器IP被封。其后24小时由于暴风影音播放器客户端无法解析出服务器的IP,最终形成江苏、安徽、广西、海南、甘肃、浙江六省(区)用户访问网站速度变慢或干脆断网的大规模网络故障。此事件被互联网行业称为“518事件”。

此事件虽然波及面较广,但相对于 其后的“百度域名”被劫持事件在全球互联网行业掀起的轩然大波,后者更加让业界感到震惊。2010年1月12日上午7时40分,有网民发现百度首页登陆发生异常情况。上午8时后,在中国内地大部分地区和美国、欧洲等地都无法以任何方式正常登陆百度网站,百度页面曾强制指向伊朗网军页面。虽经百度及相关部门的多方合作,经过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的争夺,百度才夺回了本就属于自己的域名定向的控制权。

其后,在2010年一年中,由于DNS被攻击导致的互联网事件就高达数十起。域名安全问题成为行业焦点, 2010年8月26日,北龙中网携域名注册管理机构CNNIC发布国内首份《中国域名服务及安全现状报告》,《报告》显示,我国目前域名服务器总量近百万,其中超过50%的域名服务器相对不安全,而我国57%的重要信息系统存在域名解析风险。

正式迈向国际市场

正如DNSPod创始人吴洪声所说的:DNS安全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也因此其于2009年11月正式成立公司,并开始了提供更安全的DNS解析服务技术的研发工作。经过2年的发展,DNSPod如凤凰涅磐重生,正式迈向国际市场。

针对此次新版本,吴洪声表示:新版本的DNSPod采用了自行开发并且拥有专利的DNSPod DNS Server和DNSPod DNS Protector抗攻击模块,可以有效的防止各种已知和未知的DNS攻击。

特别是DNSPod DNS Protector抗攻击模块是DNSPod团队自行开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NS服务器防护产品。其可以防御各种已知或者未知类型的针对DNS服务器的攻击,包括DDOS、溢出等。DNSPod DNS Protector在单网卡的普通PC服务器上可以提供超过80万Q/ps的攻击防护,如果服务器升级到4块千兆网卡,则可提供320万Q/ps的攻击防护。目前 DNSPod DNS Protector也正在为所有的DNSPod用户提供着服务,并且运行良好,成功的为DNSPod和7k7k等大型网站和ISP抵挡了多次攻击。

吴洪声表示:“目前这些系统均在线上稳定运行,为DNSPod的用户提供服务。截止到2011年2月份,DNSPod已经拥有了超过23万用户,36万个域名,140万条域名记录,每日处理DNS请求超过26亿次。”

于3月9日发布的DNSPod国际版在保证同中文版本相同安全级别的基础上,由专业的国际版团队打造,所有代码均经过重新开发,不管是从版面设计、操作方式还有功能等方面均有别于国内版本,更加适合国外用户的操作习惯,为除中国大陆以外的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安全稳定的解析服务。

吴洪声表示:DNSPod国际版DNS服务器与网站也都部署在国外,节点遍布美国东西海岸和中部、英国、德国、法国,并且还会逐步增加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的节点。

目前,DNSPod的国际版将使用域名 http://www.dnspod.com为海外用户提供免费服务,DNSPod国际版将会将会使用http://www.dnspod.cn域名继续为大陆地区用户提供服务。未来DNSPod国际版还会推出多种套餐可供用户选择,并对大陆的外贸等企业提供服务。

编者导读

wensky

目前,DNSPod的国际版将使用域名 http://www.dnspod.com为海外用户提供免费服务,DNSPod国际版将会将会使用http://www.dnspod.cn域名继续为大陆地区用户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