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wind8.5系列功能十:图酷 怎么酷怎么展现

投稿人/来源: WEB开发网 | 2011-03-11 16:15 | 图酷 功能

  通常一个社区中存在各种各样的图片内容,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带有故事性,适合图文混排,比如旅游饮食版块,另一类纯粹是图片展示,比如摄影写真。用户对两类内容存在不同的浏览需求,希望通过产品来实现内容的个性化展示和优质内容的提取。另外还可以通过一定的聚合方式,将网站的图片内容进行整理和筛选,形成频道化运营。phpwind 图酷功能就应运而生了!

  图酷是什么呢?图酷是社区网站全站的图片内容聚合平台,集中全站各个频道的优质图片,内容由编辑或者用户推送,通过图片的互动,将共性用户和内容聚合;提升图片的浏览体验;通过产品,在不提高网站运营成本的基础上,提高网站的运营数据,页面访问量。

  phpwind图酷功能有如下功能:

  l 版块设置增加图片帖自动生成功能

  l 增加版块默认帖子列表显示帖子类型设置

  l 增加分版块设置默认帖子按不同方式浏览图片

  l 增加单张图片的收藏和转发到新鲜事功能

  l 增加图酷频道模板

  l 增加图酷帖封面设置功能

  1. 图酷展示:

  下图为图酷内容的聚合页面,通过后台门户模式实现。首先需要在后台门户频道开启图酷。然后在导航中添加图酷频道的地址,这样用户就可以在前台访问图酷频道了。图酷频道支持图酷帖的各种类型数据自动调用、支持内容手动推荐、内容萃取集合方便。

  

 

  除了上图的频道聚合页,还有帖子列表页图酷展现形式(单个版块)。

  

 

  2. 图酷怎么生成?

  1) 一般发帖流程

  首先在后台版块基本设置中开启图酷帖生成功能,设置主楼有多少张图片才生成图酷帖,设置后,网友在前台对应版块发帖会自动成图酷帖。后台版块管理开启对应版块的图酷功能示意图:

  

 

  2)历史图片怎么生成图酷?

  通过后台数据模块下,图酷生成功能可将符合条件的历史图片生成为图酷,此处不建议进行大数据量操作,未开启图酷功能的版块无法处理历史数据,需先开启图酷功能。

  

 

  3. 怎么看图怎么酷?

  1)幻灯帖子形式效果:

  

 

  是不是够酷,除了图片展现形式,还可以收藏单张图片并可以推送到新鲜事,和好友一起分享,让图片能很好产生互动,活跃社区。

  2)帖子内阅读形式效果:

  

 

  当鼠标点击到单张图片的时候,有管理权限的用户可以方便对图片进行删除和设为封面操作。

  图酷在功能满足了不同的用户看图个性化需求,更好的体验也更加激发用户在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吸引更多的用户产生更多的内容和,此外,通过图片的互动,将有共性的用户聚合在一起,用户之间的关联度高了,站点的互动更多了。那么,赶紧让自己的站点也酷一把哦!

编者导读

  通常一个社区中存在各种各样的图片内容,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带有故事性,适合图文混排,比如旅游饮食版块,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