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wind 8.5正式发布 打造社区发展新趋势

投稿人/来源: WEB开发网 | 2011-03-29 16:08 | 趋势 发展 社区

 2011年3月29日下午3时整,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互联网产品与服务提供商phpwind发布通用型建站软件phpwind 8.5版本。版本延续phpwind 8系列的系统架构成熟、融合多种社区形态、全面满足中小网站商业运营需求的特性,重点帮助社区网站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增强网站运营成效。

互联网新一轮快速增长已成爆发之势,电子商务、团购、微博、LBS、SNS等新的互联网形式发展如火如荼,给互联网最初的淘金者们-广大站长们带来的是机会也更是挑战。我们看到微博通过改变资讯传播获取方式,吸引更多用户活跃且停留更长的时间,势必对原有基于聚合区域文化,聚合本地社会关系的地方社区有很大影响。phpwind认为,在善用微博这一机会的同时,地方社区更需通过更精细的内容运营,加强垂直栏目板块的经营,提供更为细致、全面、专业的内容和服务资讯沉淀用户,并通过用户体验的提升激励活跃度,亦即地方社区垂直化。在这点上phpwind 8.5则提供了相应丰富的功能。

phpwind8.5在原有论坛、门户、个人中心、群组等社会化网络应用基础上,继续精耕细作各项运营功能,如图酷、话题、新用户注册引导、团队考核、实名认证、个人标签、新编辑器、主题分类等帮助广大站长提供更多管理工具、降低运营成本从而达到整个团队的效率提升。

话题-善用微博工具

phpwind 8.0版本即发布了新鲜事产品,这款与新浪微博底层打通的产品,网站用户可将论坛帐号与新浪帐号绑定,用户可在社区与新浪微博之间进行灵活的内容交互,网站也可借此得到传播,对于增强用户黏性,提高用户活跃度,推广网站品牌有极大作用。phpwind 8.5版本的话题功能基于新鲜事,在“站内微博”的内容聚合上做了更广泛和深入的挖掘。串联信息,加强互动,将新鲜事用的更活跃!

图酷-增强图片内容互动

图酷作为图片内容的聚合平台,集中全站各个频道的优质图片,内容由编辑或者用户推送,通过图片的互动,将共性用户和内容聚合。在功能上满足了不同的用户看图个性化需求,更好的体验也更加激发用户在社区“活动”的积极性;提升图片的浏览体验;在不提高网站运营成本的基础上,提高网站的运营数据,页面访问量。

通过图片的互动,将有共性的用户聚合在一起,用户之间的关联度高了,站点的互动更多了。

实名认证-为商业化发展提供信用保障

借势目前电子商务、团购以及精准营销等各种热门应用,社区网站电子商务化以挖掘网站商业价值是大势所趋。网站会员的信用度和信息的准确性则是网站电子商务化必须解决的问题。

phpwind实名认证恰好能解决这个问题,在网站运营工作中对用户资料真实性和准确性进行高强度审核认证。phpwind实名认证从“手机号码”、“支付宝账号”以及“站点自定义证件”等多个维度对社区用户进行精准描述和定位,是各个站点发展电子商务所必须的信用基石!

同时在云计算迅猛发展的今天,站长们应学会利用云计算的优秀成果,在稳固最基础的技术与服务前提下,把精力集中在加强运营,提升用户体验上来。早在12月份第二届地方与行业网站峰会上,phpwind依托身后的阿里云计算,提出了一系列基于云计算技术应用在社区的理念。云搜索、云安全、云统计等,都将站长从服务器资源、人力资源、安全技术、网站分析等基础工作解脱出来,云计算提供了海量数据的存储与计算,网站只用呈现结果给用户。

社区发展的新阶段,社区网站原有的资讯快速、互动性强等优势在新兴互联网形态的挤压之下,在渐渐丧失。利用云计算的基础技术,强化在垂直内容上的深度,强化平台上的用户体验,发展社区电子商务,是社区网站必然发展的方向,而phpwind 8.5则致力于建立一个承载这一发展趋势的基础平台,与广大社区网站共同直面变革,顺势而上!

编者导读

wensky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互联网产品与服务提供商phpwind发布通用型建站软件phpwind 8.5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