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融信副总裁:2011年向多核多级式产品线发展

投稿人/来源: ZOL | 2011-03-30 09:30 | 多核 产品线 总裁

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公司安全运维小组进驻世博会,各类信息网络系统维持了持续、高效、平稳的运行。近日,记者采访了北京天融信有限公司副总裁刘辉,探讨信息安全技术的发展以及企业的未来规划走向。  

  在谈到新年伊始的开篇布局时,刘辉介绍说:"在2010年之前我们的产品多是'单核、硬件'式产品格局;在2011年我们将向'多核多级'式的产品线发展,并提出一个新战略,即网关产品、桌面产品、安全管理平台及客户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及专注于将业务和客户的需求结合这一个方面,更好的提高产品和服务的契合度。"

    天融信为上海世博会提供了一整套世博神经网络中枢系统方案,为上海世博会信息系统的安全监控以及运维工作保驾护航。在部署上,天融信公司按照网络信息安全防护的特性和时间进程步步推进,分阶段制定了会前预检准备与会中安保应急方案。

    为了保证战略的精准实施,天融信特意从全国各地分支机构抽调了具有北京奥运会安全运维保障和参与过大型活动以及赛事的安全保障实战经验的技术专家,以此为基础组建了一支由100多位工程师组成的现场专业技术团队以及近40位专家组成的后台专家团队。这支团队7×24小时不间断地为世博会的信息系统安全监控以及运维提供服务。

  刘辉介绍说,"我们致力于以整体解决方案解决客户问题,企业构建的信息自动化网络业务系统如果没有安全技术作为支撑,会给企业的价值和利益带来隐患。企业的资产价值越大,受到威胁造成的损失也就越大,我们希望让信息化的成果保持住,只有安全问题解决了,新的业务才可以推进。我们一直在推进安全服务,包括咨询评估应急培训等,最终打造出的一套体系,从安全组织、人员,制度,措施各个角度上提升客户的信息安全等级。"

  除了以往已经成熟的针对教育、电信行业的信息安全服务支持外,在2011年,天融信还将向能源、政府机构等行业提供专业性的技术支持,此外云计算也是天融信积极部署的工作重点。"云"本身代表了计算集中化的趋势,这意味着计算出口的交互更多,虽然目前云进程的推进还面临颇多掣肘,但是天融信已有较为全面的布局:"比如大型企业的信息化,因为已经有了过去的系统,现在就需要面临云计算迁移的技术问题,我们曾为北京联通IDC机房构建了基于IDC机房的数据监控,可以提供安全防护,安全监控。除了租赁设备外,还提供云安全的监控中心,客户可以随时看到安全状况监控报告,天融信随时提供咨询和解决服务。这也是我们积极进行云计算部署的信心所在。"

  在谈到2010年业界发生的种种并购事件时,刘辉表示:"我们欢迎行业内的良性竞争和发展,但是从业务发展角度来说,这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其实任一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并购和联合都会成为大势所趋,市场的优胜劣汰将使企业间的竞争更为激烈,合作更为普遍。刘辉说,"天融信完成了对东方华盾的注资,这样强强联手的合作对企业的发展将带来很大的动力。并且创新和不断追求品质与服务才是企业做大做强的根本,天融信今后也会坚持这一传统,发挥出信息安全领域龙头企业的作用。"

    刘辉表示,"天融信将专注于技术研发,目前天融信团队的三分之一为研发团队。一般的分支机构都有驻守的技术人员,我们强调对客户直接的了解和把握,在服务上我们强调原厂服务,这样才能给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如此一来,天融信技术和产品创新才可以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不断进步,与之对照的是仅仅在2010年一年中,天融信就获得国家级信息安全技术专利二十余项,这不能不说是天融信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

  对于未来天融信的发展,刘辉表示:天融信的发展方向会朝着整体安全解决并继续贴近用户为主,因为整个信息安全的未来还有很大可作为的空间,信息时代注定了用户对安全的需求,这是时代赋予天融信等众多信息安全厂商的机遇。未来天融信还会秉承"可信网络安全世界"这一理念,不断创新、突破自我,携手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同创建一个未来可信的、自由的、安全的网络世界。

编者导读

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公司安全运维小组进驻世博会,各类信息网络系统维持了持续、高效、平稳的运行。近日,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