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搜携手DNSPod 共建域名获取新体验

投稿人/来源: | 2011-05-04 16:20 | DNSPod

 

域名更新之后令人头疼的搜索识别问题将得以有效解决。近日,腾讯搜搜宣布将与DNS解析服务商DNSPod合作,今后DNSPod将为搜搜提供域名与IP地址数据,这样搜索引擎抓取的域名就会更加高效、准确。

据了解,国内互联网每天新注册的域名及域名IP地址变更以百万计,若这些变化不能及时被搜索引擎发现或获取,将降低搜索引擎的收录速度、增加搜索引擎及DNS服务供应商的解析压力,进而降低DNS服务供应商的服务质量,并直接影响这些网站的流量。

“搜搜与DNSPod的合作确保了今后新注册的域名能够快速被搜搜捕捉到,域名的IP地址变化也能够尽快被搜搜识别,这样的好处在于搜索引擎可以根据域名的实时变化信息对域名识别做出精准、高效地判断,及时提取正常域名,避免了以往新域名抓取过慢的弊端。此次合作可以说是多赢模式的典范,搜搜自身IP地址解析能力将大幅度提高,从而减轻了搜索引擎对DNS的压力,在DNSPod新增加的IP地址能够迅速被搜搜的搜索引擎抓取、收录,保证了DNSPod对于用户的服务质量,而站长更是可以从中获益,节省了网站推广成本。”搜搜负责人如是说。

据DNSPod创始人吴洪声介绍,DNSPod是国内最早提供免费智能DNS产品网站,DNS解析以免费为主,付费的增值服务包括安全防护,提供独立服务器及技术支持。致力于为各类网站提供高质量的电信、网通、教育网双线或者三线智能免费解析服务。DNSPod的优势在于服务稳定、管理方便,可以一个帐号管理多个域名,目前有34万至35万主域名,约200万二级域名,每日约响应DNS解析请求42亿次。

(WEB开发网配图:五一期间WEB开发网站长访问dnspod)

 

鉴于此,DNSPod提供的配置数据给予了搜搜强有力的支持,今后在DNSPod注册的网站IP发生变化时,搜搜都能够第一时间发现,保证了主站和子站的识别准确率,对于站点的调度也更加高效。

“以往由于某些原因,域名会有所调整,尽管内容空间没有改变,但是会影响到搜索引擎抓取,这不仅误导了搜索引擎,而且还减缓了新域名的识别过程。而搜搜与DNSPod合作恰恰解决了这一问题,即使域名的IP地址发生变化,搜搜依然能快速、准确的做出识别,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网页爬取和收录工作,保证了搜索引擎的服务质量。”一位业内专家分析道。

编者导读

wensky

腾讯搜搜宣布将与DNS解析服务商DNSPod合作,今后DNSPod将为搜搜提供域名与IP地址数据,这样搜索引擎抓取的域名就会更加高效、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