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1/14下载包含恶意软件

投稿人/来源: | 2011-05-18 10:42 | Windows ARM

科技网站Pcworld刊发了软件巨头微软公司的安全统计,统计中指出互联网用户每14次下载中就有一次包含恶意软件。据了解,尽管微软IE 9提供拦截未知和潜在威胁的防护功能,仍有5%的用户下载了包含恶意软件木马程序。

 

 

回到五年前,黑客可以轻松的将攻击代码移植到受害者电脑中,那时候浏览器存在一大堆安全漏洞而且用户较少关注自身的安全,没有及时安装修复补丁。

但随着互联网安全形势的变化,以浏览器为代表的应用程序大幅提升了安全性能,传统的攻击方式难以凑效。所以,黑客们改变了攻击方式,让用户成为他们的替罪羔羊:将攻击目标由浏览器等软件改为社交网络工程,进行钓鱼式攻击。

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在使用浏览器登录社交网络时,应当提高警惕防范未知程序,及时升级电脑和软件,增强系统抵御病毒的能力。

编者导读

小资

科技网站Pcworld刊发了软件巨头微软公司的安全统计,统计中指出互联网用户每14次下载中就有一次包含恶意软件。据了解,尽管微软IE 9提供拦截未知和潜在威胁的防护功能,仍有5%的用户下载了包含恶意软件木马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