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与开放平台 第七届互联网社区调查正式启动

投稿人/来源: | 2011-11-03 17:48 | 2011

日前,由康盛公司(Comsenz)与艾瑞咨询(iResearch)、中国站长俱乐部联合发起的2011《第七届中国互联网社区发展状况调查》活动正式启动。本次调查从11月2日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将融入新的社区形态研究并延续以往调查形式,再次为互联网社区的发展现状和成长趋势提供详尽的数据支持和方向指针。

据最新的CNNIC第28次《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6月底,中国网民规模达到4.85亿,较2010年底增加2770万人;我国域名总数为786万个,中国的网站数,即域名注册者在中国境内的网站数为183万个。2011年的网民增速虽然放缓,但微博与电子商务等应用异军突起,社交化、社区化仍旧是互联网未来发展的主要潮流,垂直、细分化社区网站继续高歌猛进,新型社区沿着融合门户、SNS、微博、论坛以及多种延伸应用的道路,继续引领2011年社区市场发展。

针对现有的网民规模、网站数量以及微博与电子商务等互联网的新发展潮流,2011年第七届社区调查将延续以往的传统问卷调查形式,重点分析和研究2011年中国互联网社区发展中遇到的一些新情况和热点问题,并通过对部分公开信息进行比较,参考相关调研数据,最终获得对社区行业发展具有方向性参考价值的结论。

同时,本届调查还将围绕“网络社区新形态”、“微博属性融入社区”、“抢占移动互联网高地”、“入驻开放平台”等主题进行讨论,以便多角度、全方位的取得对行业发展具有方向性参考价值的结论。

此外,本届调查还准备了丰富的奖品,除iPhone4手机、iPad2平板电脑、iTouch等大奖外,每周都将免费抽取4名参与奖回馈站长与网友(奖品为QQ公仔以及Discuz! 4G纪念U盘)。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调查活动,能调动更多社区网民和社区站长参与进来,共同为国内社区市场的发展提供动力支持。最终分析报告预计将在今年12月中下旬发布。

了解详情见社区调查专题:http://zz.comsenz.com/2011report

编者导读

小资

日前,由康盛公司(Comsenz)与艾瑞咨询(iResearch)、中国站长俱乐部联合发起的2011《第七届中国互联网社区发展状况调查》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