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搜索全量开放 “零”门槛开通站内云搜索

投稿人/来源: | 2011-11-03 17:49 | 2011

来自Discuz! 官方消息,Discuz! 云平台旗下产品纵横搜索已于11月2日全量开放,这意味着国内七成中文论坛可以立即免费获取专业的站内搜索服务。纵横搜索,以SOSO 搜索技术为支撑,以腾讯云计算服务器为载体,将帮助站长节省服务器资源,为论坛会员提供精准、专业的全文搜索服务。

 

 

图:纵横搜索

今年9月20日,纵横搜索曾限量开放,共有30000家论坛通过审核,使用纵横搜索服务;昨日全面开放后,无论论坛大小、规模,均可以直接开通纵横搜索,更多的论坛可以为会员提供精准、专业的全文搜索服务。纵横搜索究竟有多么精准与专业?下面来看看其六大功能特性:

1.解决网站“一搜就挂”问题,网站无须考虑服务器、宽带压力及因全文检索可能带来的效率问题。

2.全站主题帖100%收录。

3.全文搜索平均时间不超过0.02秒。

4.主题帖15 分钟内可以被搜索到。

5.数据显示,71.2%的网友在搜索结果第一页就找到了满意的答案。

6.从已有的站点数据抽样得出:人均访问页数提升8.32%。

针对大中型论坛,纵横搜索能解决其负载问题:通常,在网站长期数据积累的情况下,站点是不能开启全文检索的,因为全文检索会搜网站全部历史数据,基本上“一搜就挂”。纵横搜索,很好的解决了中大型站点的搜索瓶颈,也满足了社区用户对搜索的需求。

使搜索结果更精准:纵横搜索由SOSO 提供后端技术支持并深度结合Discuz! 产品,通过独有算法对帖子各项属性进行计算后给出具有更高价值的帖子排序结果,让搜索变得更加精准,提升用户访问深度。

 

 

图:纵横搜索结果页,好帖更好被识别

针对垂直类网站,纵横搜索的特点是“快”、“准”、“全”:

纵横搜索的“快”:数据索引快,索引每5 分钟更新一次,发布的帖子约5 分钟后即可被搜索到;搜索速度快,整体感受时间在1秒以内;

 

 

图:收录快

纵横搜索的“准”:深度结合Discuz! ,根据帖子内容和属性进行排序,搜索结果更适合社区。

 

 

图:搜索结果更适合社区

纵横搜索的“全”:Discuz!官方站主帖248 万,纵横搜索实际收录的主题和回复数约1918 万。

综上所述,纵横搜索能为大中型论坛、垂直站点、地方站点等形态各异的网站提供专业、精准的站内搜索服务,能够满足论坛会员的搜索需求,其强大的计算能力为站点运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编者导读

小资

来自Discuz! 官方消息,Discuz! 云平台旗下产品纵横搜索已于11月2日全量开放,这意味着国内七成中文论坛可以立即免费获取专业的站内搜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