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站长高峰论剑 Discuz! 结束上海、南京之旅

投稿人/来源: | 2011-11-07 17:06 | Discuz

11月4日、11月6日,康盛公司(Comsenz)及中国站长俱乐部联合主办的“Discuz! 十周年全国开放之旅”上海站、南京站活动分别在上海宛平宾馆、南京华茂国际大酒店成功举行,腾讯科技、凤凰科技、搜狐IT、TechWeb、DoNews、站长之家、Admin5、域名城、WEB开发网、55LA、速途网等媒体担任两站活动的媒体支持。

 

 

图:上海站长大会

 

 

图:江苏站长大会

据悉,Discuz! 两地专场活动吸引了来自江浙沪地区共近700名个人站长、运营专家、IT企业代表及嘉宾参加。康盛公司总裁戴志康、康盛公司副总裁袁兆江、康盛公司市场总监张翔、落伍者创始人董勤峰、上海滩总经理潘宏盈、南汇生活网CEO李海峰、PLU游戏论坛负责人陈文刚、暨阳社区总经理许政、腾讯微博开放平台徐志斌、Discuz! 产品经理杜均等嘉宾出席了会议,并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

主题演讲精彩纷呈 纵横搜索“遭聚焦”

在嘉宾的主题演讲中,康盛公司市场总监张翔结合自身多年互联网的从业经验,分享了《地方社区网站运营实战》的主题演讲,分别从宏观方面为站长讲述开放理念,从实操方面为站长讲述地方社区网站的定位及推广盈利等问题,并在演讲中重点介绍了Discuz! 云平台产品的最新功能及动态。

张翔表示,Discuz! 云平台有QQ互联、纵横搜索、腾讯分析等“七种武器”,其中,“纵横搜索”主要解决Discuz! 自带搜索可能产生的效率问题,不仅为用户带去更加精准的搜索结果,还能够解决大、中型网站“一搜就挂”的问题,是精准、专业的全文搜索服务。目前申请接入该项服务的Discuz! 站点已经超过3万家。经过近2个月的精心测试,近日纵横搜索已实现全量开放,真正实现为网站带来更加高效、易用的站内搜索体验,开创站内搜索新高度。

 

 

图:纵横搜索——站内搜索新高度

Discuz! 产品经理杜均向上海及南京站长曝光了Discuz! X2.5的四大新体系:新社区形态、新门户系统、新技术体系以及Discuz! 手机客户端等。此外,暨阳社区总经理许政、落伍者创始人董勤锋等嘉宾也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圆桌嘉宾分量十足 高峰论剑网站盈利

在Discuz! 开放之旅上海站暨上海站长大会的圆桌讨论环节中,嘉宾就网站不同时期的盈利模式和推广方法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总结了出一系列的运营“干货”。

 

 

图:上海站长大会圆桌讨论(从左至右依次为圆桌主持人温向东、PLU游戏论坛负责人陈文刚、上海滩总经理潘宏盈李勇元、上海网管联盟站长、南汇生活网CEO李海峰、编织人生站长朱健)

在Discuz! 开放之旅南京站暨江苏站长大会的圆桌讨论同样精彩纷呈,与会嘉宾分量十足,常熟零距离总经理白美全、泰无聊总经理陆巧林、丹阳翼网花俊等嘉宾们分别就《如何打造网站的品牌影响力》及《地方网站如何借助开放创新实现增长》话题展开激烈辩论。

 

 

图:江苏站长大会圆桌讨论一(从左至右依次为落伍者董勤峰、淮网王雪海、常熟零距离白美全、泰无聊陆巧林、丹阳翼网花俊、上海滩潘宏盈、天一论坛王丽旻以及圆桌主持人张翔)

 

 

图:江苏站长大会圆桌讨论二(从左至右依次为圆桌主持人温向东、3D南京窦明亮、文游台武元、山水金坛邓铭、中吴网张瞻高、扬州生活网徐祥、涨乐微博王军。)

江苏及上海地区的互联网发展水平位于全国前列,大、中型规模的优秀站点非常多,像大家熟悉的泰无聊、暨阳社区、淮网、山水金坛、上海热线、上海滩、温州论坛等均已实现可观的经济效益,它们均使用Discuz! 程序搭建社区,已成为当地具有代表性的强站,它们的成功鼓舞着每一个有理想、有志向的站长继续奋斗。

上海、南京两站会议均采用了媒体报道加“腾讯微博直播互动”的方式进行,微博上墙成为大会现场站长互动的主要方式。一位站长发微博表示:“上海站长大会很给力,本次参会收获很大,希望Discuz! 来年继续来上海分享干货。”

另据了解,“Discuz! 十周年全国开放之旅”自7月开启以来,足迹已踏遍长春、石家庄、武汉、长沙等全国十多个城市,最后两站将定在古城西安和首都北京举行,敬请期待。

编者导读

小资

11月4日、11月6日,康盛公司(Comsenz)及中国站长俱乐部联合主办的“Discuz! 十周年全国开放之旅”上海站、南京站活动分别在上海宛平宾馆、南京华茂国际大酒店成功举行,腾讯科技、凤凰科技、搜狐IT、TechWeb、DoNews、站长之家、Admin5、域名城、WEB开发网、55LA、速途网等媒体担任两站活动的媒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