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博Discuz!插件推出 打通社交关系链“最后一公里”

投稿人/来源: | 2011-11-24 17:03 | Discuz

近日,腾讯微博和Discuz!联手,推出基于腾讯微博的Discuz!插件版。此插件通过论坛和微博信息量的深度结合,打通不同传播介质、用户信息间的互动,或将极大提升微博与论坛用户之间互促式活跃度提升,进而深度融合用户在不同互联网应用介质中的关系链网络和信息流转。

而对于站长来说,腾讯微博Discuz! 插件为每个主帖新增转播按钮,可将论坛信息一键转播到微博。插件同时允许用户利用微博进行的转播和评论,同步回流至论坛。此举降低了游客注册、登录论坛的门槛,提升网站游客到注册用户的转化率,实现良好的社区交往,有效为合作网站带来流量。通过这一插件,通过微博的裂变式传播,可有效将腾讯微博3.1亿的户导流至第三方站点,为站点带来巨大流量。

此外,用户还能在论坛中展示认证信息,同时看到发帖者的听众数和与你的收听关系。通过此插件,增强了论坛用户活跃度。更重要的是,通过Discuz!插件将为论坛带来腾讯微博庞大的关系链,为论坛这一传统形式带来更好的传播效果。通过插件,能为腾讯方面提供更多的话题与人际关系,同时通过腾讯微博,又能将这些话题迅速传播出去。

 

 

据介绍,作为全球范围内用户量最大、覆盖面最广的社区论坛产品,Discuz! 为超过100个行业的150多万独立网站提供社区服务,并共同服务近3亿用户,每天有3000万帖子在Discuz! 平台上诞生,每天产生的相关访问量则超过15亿。此次插件的推出将为腾讯微博带来垂直行业、本地化中的人际关系群。

从信息结构看,论坛呈现树状结构,中心化,以公共事件为中心,关注热点话题的讨论具有较强的聚众能力;而微博是开放性的网状结构,去中心化,以用户自我为中心,关注周围的朋友的言行。而插件中的@好友功能、帖子同步微博等功能,将两种信息结构结合起来,而最终的目的是深度融合关系圈,构建基础的社会化信息交流平台。

此前,腾讯QQ与腾讯微博已实现一键互通,解决不同圈子下关系链与信息互动问题,而今通过腾讯QQ、腾讯微博、论坛等介质的整合,微博或将成为诸多信息管道的中心。

编者导读

小资

近日,腾讯微博和Discuz!联手,推出基于腾讯微博的Discuz!插件版。此插件通过论坛和微博信息量的深度结合,打通不同传播介质、用户信息间的互动,或将极大提升微博与论坛用户之间互促式活跃度提升,进而深度融合用户在不同互联网应用介质中的关系链网络和信息流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