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X2.5新功能大盘点 四大体系联袂出击

投稿人/来源: | 2011-12-01 13:57 | Discuz 2.5

来自Discuz! 官方的消息,Discuz! X2.5新版本即将推出四大新体系:新社区形态、新技术体系、新门户系统以及新移动化体验,四大体系目前已经曝光的新功能有:@、社区导读、微博互通、安全中心、自动升级、应用平台、Discuz! 手机客户端等等。

Discuz! X2.5新版从“新社区形态创新”以及“传统社区价值挖掘”两方面来帮助站长运营网站。新社区形态、新移动化体验属于对新型社区形态的研究与尝试,帮助网站更好的适应社交化(social)、移动化(mobile)的互联网发展潮流;而新技术体系、新门户系统属于对传统社区价值的挖掘,有效提高地方与垂直网站的运营效率。

本文特别摘选了Discuz! X2.5四大新体系的部分亮点功能予以介绍。

Discuz! X2.5新功能盘点:

新社区形态之@功能

Discuz! X2.5新社区形态汲取了当下流行的社交元素,让会员互动更密切。其中,新社区形态之@功能参照了微博,可通过@好友来增加网站的会员活跃度以及网站人气。会员在网站分享生活点滴时,可以通过@功能及时的让网站好友参与到话题讨论中;版主发布活动时,可以@会员号召他们参与其中。

 

 

图:@功能

新社区形态之微博互通

Discuz! X2.5新社区形态还支持微博互通,让微博成为论坛热帖的第二战场,支持微博评论回流到社区中,实现评论的双倍增长,继而给社区带来更多人气。

新技术体系之应用平台

Discuz! X2.5新技术体系对传统的论坛技术进行革新,在论坛升级、论坛补丁、论坛插件与模板安装等方面进行改造,使得站长升级论坛、安装补丁、插件与模板更简单。通过新技术体系之应用平台,站长寻找好插件、模板不是梦!Discuz! 后台自带的应用平台,会推荐当前最新、最热门的插件、模板,站长点击一键即可完成安装。应用平台不仅让站长们装插件、装模板变得方便,也给广大的插件开发者和模板作者提供了广阔的机会。

 

 

图:应用平台

新技术体系之自动升级

“自动升级”简化了传统的论坛升级程序,支持傻瓜式一键操作完成操作。当Discuz! 官方发布新版本程序时,站长登录系统后台点击“自动升级”的链接,即可进入自动升级流程。

新技术体系之安全中心

使用“安全中心”,站长升级论坛安全补丁就像windows update一样方便。站长从此不必再为网站安全补丁操心,可以一心一意运营网站。

新门户系统之裁切图片

为了给地方网站以及行业门户网站提供方便,Discuz! X2.5推出了新门户系统,通过对推送机制、图片处理的改进,使得网站编辑制作门户首页更简单,操作更快捷。新门户系统之“在线裁切图片”,使网站编辑制作精美网页更简单,在推送与编辑帖子的同时,可对其大小进行随意裁切,实现美丽图文推送一步完成。

 

 

图:裁切图片

新移动化体验之手机客户端

移动化是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为了帮助站长进军移动互联网,紧随互联网发展潮流,Discuz! X2.5推出了新移动化体验。新移动化体验之手机客户端主要针对智能手机,目前Discuz! 手机客户端已经全面覆盖iOS、Android和Windows Phone7三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并且功能全面、操作流畅,网民使用Discuz! 手机客户端能够方便登陆论坛,轻松完成看帖、发帖与回帖等操作。

 

 

图:Discuz! 手机客户端

小结:

综上所述,Discuz! X2.5新版四大新体系联袂出击,正从多个角度去挖掘社区价值,坚持创新,继续引领社区行业的发展潮流。

编者导读

小资

来自Discuz! 官方的消息,Discuz! X2.5新版本即将推出四大新体系:新社区形态、新技术体系、新门户系统以及新移动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