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X2.5四大新体系亮相 助网站适应SoLoMo模式

投稿人/来源: | 2011-12-28 12:04 | SoLoMo Discuz 2.5

日前,2012中国互联网站长新春联谊会暨“Discuz! 十周年全国开放之旅”北京站活动在红色经典主题餐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康盛公司(Comsenz)及中国站长俱乐部联合主办,Discuz! X2.5四大新体系在活动中集体亮相。

会议上,康盛公司市场总监张翔做了主题为《Discuz! 方舟伴你远航》的精彩发言。据张翔介绍,Discuz! X2.5新版本将推出四大新体系:新社区形态、新技术体系、新门户系统以及新移动化体验,四大体系目前已经曝光的新功能有:@功能、微博互通、自动升级、插件平台、Discuz! 手机客户端(掌上论坛)等。张翔表示,互联网正呈现明显的SoLoMo(社交、本地、移动)发展趋势,Discuz! X2.5新门户系统让本地化门户网站(Lo)轻松搭建门户首页,新社区形态增加社区的社交属性(So),Discuz! 手机客户端目前支持Android、Windows Phone7、ios三大系统,能实现轻松看帖、即拍即发、快捷收藏论坛等功能,帮助社区进军移动互联网(Mo)。Discuz! X2.5正从多个方面在帮助站长适应未来的SoLoMo发展模式。

同时,张翔在演讲中还重点介绍了Discuz! 云平台产品的最新功能及动态。张翔表示,Discuz! 云平台包含QQ互联、纵横搜索、漫游、Discuz! 联盟等“七种武器”,它是康盛团队依托腾讯平台强大的用户资源和云计算能力,构建的多维度云服务产品,拟帮助站长增强社区网站运营能力。

 

 

图1:张翔演讲PPT节选

此外,康盛公司总裁戴志康进行了深度分享,他指出,目前互联网行业表面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过度营销给网站和站长带来麻烦,移动终端的火热带来行业洗牌。他说:“这是每个站点和站长面对的大环境,在这种急速转变的新形势下,站长应该为面对各种挑战做好准备,并转变经营模式,由传统粗放型转变成精耕细作的集约型,网站应树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最后,戴志康倡导站长应本着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以2012为起点,抓住机遇,实现网站的飞跃式发展。戴志康的演讲给在场的很多站长很大的鼓舞,站长表示受益匪浅。

康盛公司副总裁袁兆江的演讲同样精彩,他则从另一个维度讲述如何挖掘社区价值,分享了《社区生命之树》的主题演讲。他把社区比作大树,在如何发展大树根系的问题上,他提出了5点建议:细分精准的定位、价值资源的积累、内容的深度挖掘、意见领袖的聚集、讨论氛围的营造,并从Discuz! 如何帮助站长增强社区建设的角度出发,重点介绍了Discuz! 各类产品的研发进度。

 

 

图2:袁兆江演讲PPT节选

另悉,由Discuz! 联合艾瑞一起发起的《2011第七届中国互联网社区发展状况调查》报告在活动现场发布。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主题演讲、沙盘模拟外,还有由个人站长、媒体代表、互联网公司代表带来的歌舞表演,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受到了热情和快乐。

据了解, “Discuz! 十周年全国开放之旅”自7月开启以来,足迹已踏遍长春、石家庄、武汉、长沙等全国十多个城市,北京站活动的结束,意味着2011 “Discuz! 十周年全国开放之旅”活动圆满落幕。最后,经主办方透露,2012年站长年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当中,报名页面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2012年第七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大会:http://zz.comsenz.com/2012zz/

编者导读

小资

日前,2012中国互联网站长新春联谊会暨“Discuz! 十周年全国开放之旅”北京站活动在红色经典主题餐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康盛公司(Comsenz)及中国站长俱乐部联合主办,Discuz! X2.5四大新体系在活动中集体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