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分析网站可用性监控功能全量上线

投稿人/来源: | 2012-01-05 15:48 | Android 2.0

腾讯分析(简称TA)网站可用性监控功能已于12月29日正式上线,将为几十万Discuz! 云平台站点提供免费的网站监控服务。这是业内首次尝试将网站分析服务与网站监控服务相结合,旨在为站长提供一站式的网站运营服务,为网站保驾护航。

据悉,腾讯分析网站可用性监控功能的全量上线,不仅为站长解决了“宕机不知情”的尴尬问题,而且也为站长增强网站运营能力再添一把力。与其它同类产品相比,腾讯分析的网站可用性监控功能,具有四个方面的明显优势:

第一,监控及时。腾讯分析实现每10分钟对网站可用性进行监控,让更多兼职站长们能在第一时间掌握网站异常情况,从此不再为网站的可用性问题担惊受怕。

第二,完全免费。腾讯分析的网站可用性监控服务完全免费向Discuz! 云平台站点开放,为站长提供专业、准确的网站监测工具,迎合了整个互联网开放共赢的大趋势。

第三,途径便捷。依靠腾讯得天独厚的优势,腾讯分析可通过QQ提示消息、免费短信、邮箱等多种途径让站长们更方便、更迅速地了解网站异常情况。

 

 

图1:提示方式设置:手机短信、QQ邮箱、QQ弹窗,三种方式任您选。

最后,数据客观。腾讯分析在监控告警的同时,会将网站可用率、故障时间等历史详情客观、详细地记录下来,便于站长们以此为依据考核服务器的供应质量。

 

 

图2:数据报告:详细记录了网站历史可用率、故障时间等数据信息。

今年11月初,腾讯分析的网站可用性监控功能开始灰度测试,通过不定期发放邀请码方式限量开放,已经提前体验到该服务的一部分站长对此纷纷表示满意,此次的全量开放,更增强了站长运营网站的信心和筹码。其中一位站长在微博上留言:“谢谢 @腾讯分析 的网站监控功能,它能及时的提供网站的动态,并且通过邮件、QQ弹窗、手机短信提示,非常给力。”

有业内分析人士称,此举为网站分析服务与监控服务的首度尝试与创新,在当前网站分析服务日趋同质化的情况下,腾讯分析近期的产品动作“屡出奇招”,从数据订阅、网站测速到网站可用性监控功能,一系列看似突破传统分析范围的功能却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认可,此举不失为腾讯分析作为后起之秀今后发力的一个重要策略。

编者导读

小资

腾讯分析(简称TA)网站可用性监控功能已于12月29日正式上线,将为几十万Discuz! 云平台站点提供免费的网站监控服务。这是业内首次尝试将网站分析服务与网站监控服务相结合,旨在为站长提供一站式的网站运营服务,为网站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