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辰CAD教程架空线路之GPS点号命名规则

投稿人/来源: | 2012-02-09 16:57 | CAD

在使用浩辰CAD架空线路优化设计软件设计线路时,我们经常需要应用到GPS数据。GPS数据不仅有测量点的坐标(X,Y,Z轴的坐标),还需要有点号的命名规则,如直线杆、转角杆、房屋等各种类型的点号命名。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在把测量完的GPS数据导入浩辰CAD架空线路优化设计2011之后,如何进行GPS点的命名。

1、点名的命名规则

转角的命名长度必须小于5个长度,而直线桩和其它碎步点的命名则必须大于或等于5个长度,例如碎步点的命名位j1—101、j1—102gl、 j1-1031,直线桩为j1—z1(小写),其中j1为转角名可任意更换为其它转角名,如j2、j3……直线桩必须以字母z命名。

2、房子的命名规则

在点名的末尾要添加字母f(小写),房子的第一房角点以f1结尾,第二个房角点以f2,第三个以f3结尾。画房子有两种方法一个是2点法,这个常用方法,另一个是3点法。2点法就是在第一个房角点点名后加上房子的宽度,如j1-101f18、j1-101f2就表示一个8m宽的房子,j1-102f112、j1-102f2表示一个12m宽的房子。3点房就是在房角点后面分别加上f1、f2、f3即可,如j1-103f1、 j1-103f2、j1-103f3表示一个3点房(如图1)。

 

 

图1

3、跨越的命名方法

在名字的结尾添加字母v(小写),然后在v后面加上电压等级代码后面在加上跨越的高度即可,如j1-104、j1-104v388表示高度为 8m的380v跨越。其中j1-104为跨越的方向,j1-104v388为跨越的断面点,38为电压等级代码,8为高度(如图2)。

 

 

图2

其中,电压等级与电压代码有着各自的对应关系(如图3)

 

 

图3

根据以上命名规则,我们可以精确的对GPS点号进行命名,以后设计师在需要这些GPS数据时,就可以很方便的进行调用。浩辰CAD架空线路优化设计2011下载地址:http://www.gstarcad.com/cad_45_38.html

编者导读

小资

在使用浩辰CAD架空线路优化设计软件设计线路时,我们经常需要应用到GPS数据。GPS数据不仅有测量点的坐标(X,Y,Z轴的坐标),还需要有点号的命名规则,如直线杆、转角杆、房屋等各种类型的点号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