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社区网站评选活动启动 决战龙虎榜

投稿人/来源: | 2012-02-13 15:47 | 2012

第七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组委会日前透露,“中国社区网站龙虎榜”评选活动将于今日正式启动。

2012年中国社区网站评选活动启动 决战龙虎榜

该评选活动由Discuz! 站长俱乐部联合多家媒体联合主办,已经成功举办过三届。在2011年的评选中,共有1500名行业精英网站报名参选,近200万网民参与投票。

本届将延续以往传统,并进行形式创新,首次以“龙虎榜”的形式,集中展示一批优秀的地方、垂直社区网站。评委会将从商业价值、影响力、人气特色及成长潜力等多个纬度考察,充分尊重网民意愿,评选出本年度社区网站龙虎榜。评选结果将于4月7日在站长年会现场揭晓。

据29次CNNIC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底,中国网民突破5.13亿,中国网站规模也达到229.6万,较2010年底增长20%。从2011下半年开始,中国网站正逐渐进入一个新的增长周期,中国地方/垂直社区网站也将面临全新的发展机遇与增长机会。据了解,在采用Discuz! 提供平台支持的170多万社区网站中,地方/垂直网站在过去一年中成长最快。像19楼、暨阳社区、烟台论坛等地方网站及55BBS、机锋网、广州妈妈网等等垂直网站,纷纷实现了网站营收与用户数量的高速增长,实现了商业价值与媒体价值的双丰收。

站长年会总策划、Discuz!市场总监张翔表示:“未来中小网站的成长机会在互联网细分领域,包括垂直细分和区域细分,只有把这些细分领域的服务做深做透,才能提高目标用户黏度,打造网站核心竞争力。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评选活动,让业界更多的了解地方/垂直网站的发展现状,也希望挖掘和帮助更多的网站新秀。”

评选地址:http://zz.comsenz.com/2012px/

大会页面:http://zz.comsenz.com/2012zz/

编者导读

小资

第七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组委会日前透露,“中国社区网站龙虎榜”评选活动将于今日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