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网 六问网宿科技: 还要欺骗客户多久?

投稿人/来源: | 2012-03-02 14:42 | indows

去哪网(www.quna.com)针对网宿科技“断网们”后,在微博上回应是负责任的IDC服务商,并声称一直在与去哪网沟通,称去哪网要求远远超出了合同约定的范畴。对此,作为与网宿科技合作长达6年之久,从最初合作一台服务器百兆共享,到后来的整个机柜(百兆独享并可容纳16台IU服务器)的老客户去哪网,向网宿科技提出以下六点请求和质疑:

一、 请公布与去哪网的沟通内容记录、公布双双沟通人员名单?

二、 请公布网宿科技与联通签署的网络线路租用协议?

三、 请公布去哪网远远超出合同约定的范畴要求内容,以示正听?

四、 请问有没有采用公关手段压制广东某家电视台采访影像播放?

五、 “断网们”后继续欺骗客户,采用深圳等异地的联通IP用VPN(基于技术建立的虚拟网络)替代双线解决方案,收商家的是双线费用,而商家得到的却是跟专线相差上百倍网速VPN老牛拉车的网速服务,这就是你们标榜的作为负责任的IDC服务商所为吗?有明确告知客户解决方案是VPN而不是双线吗?你们还想欺骗客户多久?

六、 请问去哪网和数百家受害者何处?何时才能看到和得到高高在上、自誉为负责任的、全国最大的IDC服务商——网宿科技,哪怕是片言只语的道歉和赔偿?

请指正上述请求和质疑哪处属于要求过高?哪处又属于恶意攻击?哪些属于不正当要求?

以下是去哪网和网宿科技微博上的言论:

 

 

谎言掩盖不了事实真相,一个真正负责任企业应该做的是诚恳的道歉和真诚的善后,只有这样才更能得到客户的谅解和支持,远比继续制造谎言,欺骗、压制舆论获得更佳公关效果。

事件回顾:

自2月4日起,大量网友开始在微博、社交网站、论坛等平台中反映,知名网站去哪网(www.quna.com )无法访问,自己的假日出行计划要改换平台,感觉很不方便。更有网友表示,此前通过去哪网订票,现在需要改签,但连页面都无法打开,更谈不上操作可言。这看似是一起普通的网站技术问题,去哪网通过多方了解,发现背后另有隐情。去哪网和数商家在网宿托管的服务器成为这一事件中的“被双线”者。而“真凶”和受益者网宿科技却还继续再蒙骗、欺诈商家。

据了解,整个事件的始作俑者是一家名为“网宿科技”的IDC互联网服务公司,去哪网租用其服务器机柜即托管在该公司租借的佛山电信机房内。但网宿科技虽然租用了佛山电信机房,却没有和佛山联通签署网络租用协议,仅从自身经济利益角度出发,不是拉专线,而是从第三方手里转租的联通的线路,且是异地联通线路拉到佛山,这在网络运营商联通的管理条例中属于明令禁止的违规操作行为。最终导致该条线路整个联通网络被断,包括去哪网在内的数百家网站均受到波及,其中尤以使用联通网络的国内网民无法访问这些网站。

“去哪网(www.quna.com)作为旅游在线票务网站,此次断网事件对起造成了极大的影响”,“订单减少超过70%”。并且很多用户因为此前在网站上订了机票,由于各种原因需要改签,却无法登录网站,跟客户也带来了相当程度的不便的同时也严重流失很多客户。去哪网已于2月24号凌晨改用IDC服务商睿江科技的BGP多线路机房,至今对运行效果评估感到满意。

据了解,网宿科技的违规操作在业内已经不是“先例”,结合之前网宿科技为不良信息网站提供数据接入服务,国内IDC服务行业乱象可见一斑。“违规操作对于这些IDC服务商来说,算是家常便饭。当前国内还没有法律规定对这种情况造成的损失如何赔偿。所以缺少有效制约和低成本违约,让一些企业经常置客户利益于不顾”;寄希望商户在选择服务商时不但要甄别资质,更应该深层次了解其服务品质。

编者导读

小资

去哪网(www.quna.com)针对网宿科技“断网们”后,在微博上回应是负责任的IDC服务商,并声称一直在与去哪网沟通,称去哪网要求远远超出了合同约定的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