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呼吁FTC调查iOS、Android泄露用户照片

投稿人/来源: | 2012-03-05 09:30 | ndroid iOS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查尔斯·舒曼(Charles Schumer)呼吁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调查有关苹果iOS和Google移动操作系统窃取用户照片和联系人信息,并在没有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将这些信息发布到互联网上的媒体报道。受到其他国会议员的批评后,苹果上个月调整了隐私政策。

最近数年,第三方应用拉动了苹果iPhone以及运行Android的手机的普及。舒曼周日表示,他对《纽约时报》有关iPhone和Android应用能访问用户私人照片的报道感到担忧。他还提到上个月发现的iOS泄露用户地址簿事件。研究人员发现,在iPhone和iPad上运行的应用能将用户的地址簿上传到服务器,其中包括姓名、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

舒曼在发送给FTC的信函中称,“这些行为远远超出用户对应用为完成一定功能使用其信息的范围的合理理解”,根据他的看法,应用的这一行为违反了iOS和Android平台的相关政策,“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和Google是如何保证相关政策的执行和监督的”。

舒曼指出,因此,“智能手机厂商应当被要求采取安全措施,确保第三方应用不能窃取用户不想公开的照片或数据,侵犯用户的隐私权”。他表示,手机厂商有责任保护用户的隐私,“当用户在自己的手机上拍摄一幅不愿意公开的照片后,照片就不应当被公开”。

编者导读

小资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查尔斯·舒曼(Charles Schumer)呼吁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调查有关苹果iOS和Google移动操作系统窃取用户照片和联系人信息,并在没有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将这些信息发布到互联网上的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