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OO强调Windows 8将改变未来计算面貌

投稿人/来源: | 2012-03-07 09:46 | Windows COO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周二报道,微软COO布莱恩·凯文·特纳(Brian Kevin Turner)周一在德国举行的CeBIT大会上发表演讲,并且展示了Windows 8。他声称Windows 8是并非一款“妥协”的平台,适合于各种计算设备。

  今年的CeBIT大会共吸引了超过70个国家共4200家参展商参展,并且预计将吸引到超过30万名访客。

  以下为特纳在演讲中的部分重点汇总:

  1、特纳指出微软会专注于少数几样业务。微软共有9.5万名员工,业务遍及190个国家。今年研发成本为90亿美元,比排名紧随其后的企业要多出30亿美元。

  2、特纳指出在全球方面,只有为数不多的企业同时支持消费者和企业业务,而微软是其中之一。

  3、全球每天有超过10亿用户使用微软产品。

  4、微软每年会向全球学校捐赠数千万美元的现金以及软件。

  5、特纳指出,截至2011年6月的财年期间,微软的利润、营收、现金流、每股收益都再破纪录。

  6、特纳介绍了产业未来的趋势:云、社交网络、IT消费化、向移动设备转移、自然界面、设备大爆炸、大数据。而微软的90亿研发经费都正式用于这些大趋势的研究。

  7、特纳认为,企业CIO(首席信息官)的工作就是要推动创新,消费者和终端用户在家办公的情况正在增加,个人办公比办公室办公的机会更多。企业决策者在提高生产力的压力之下,会不惜一切代价来达成这个目标。CIO的性质变得越来越像首席创新官。

  8、在云计算方面,特纳引用了市场调研机构Forrester的预测指出,在2011年云计算的开支总额已经达到了407亿美元,而到2012年,这一数据将进一步上升至2410亿美元。特纳指出微软会推出针对单个企业的云软件,包括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

  9、在大数据方面,特纳认为随着终端用户数据的增长,新型数据容量也会随之增长。

  10、大数据战略的四个核心:企业准备就绪,关联全球数据,更便捷的公共和内部数据设定;为每个人提供支持,让他们更熟练更方便地使用企业智能工具;直接与Excel整合;开放性与灵活性,兼容Hadoop,开发工具选择,兼容现有数据存储软件。

  11、数字工作方式将与数字生活方式融合。特纳指出最终用户将会有更多选择权。他指出由于当前个人生活和工作生活之间的界线正在日益模糊,微软现在正在统一用户的体验。

  12、特纳对Windows 8的推出倍感兴奋,这并非一款妥协的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能够运用在许多不同的设备上,它将拥有传统PC的能力、魔力以及意义。在提供功能、安全和管理上,它将拥有极高的灵活性。

  13、微软Windows高级总监埃尔文·维塞尔(Erwin Visser)上台展示了Windows 8体验。特纳强调Windows 8可以让平板有PC的能力,通过Metro界面来实现。设备可以运行旧的Windows 7程序,也支持新的Metro风格应用程序。特纳还特别强调Windows 8预览版在发布以后的24小时之内,下载量就超过了100万次。

  14、特纳最后强调,Windows 8将改变未来计算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