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进军电商成风 商家建站赢取先机

投稿人/来源: | 2012-05-10 12:40 | CEO

随着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愈趋成熟和平稳,传统企业进军电商平台的号角也逐渐声响。许多原本对电子商务持观望态度的企业,在这过程中也禁不住跃跃欲试,陆续开始着力于为自己寻找靠谱的网络服务商。可以预料到在不久的将来,传统企业在电商平台上百花齐放的春天即将降临。

企业电商化最平常的表现莫过于线下商家开通在线零售的渠道。根据机构最近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70%的中国内地受访者每周至少网购一次,可见消费者们的习惯已经悄然转变。另一方面,传统零售商的魅力仍然存在,例如实体门店能给予消费者更高的信任度以及更完善充实的购物体验。但是这些线下零售商不得不面对的事实是,CPI指数关联店铺租金,CPI的日益增长,令到租金亦是不断攀升,传统企业增开新门店从而扩大销售的策略明显受阻。与此同时,新开线上商铺的成本相比之下就小很多了,更重要的是,线上线下融为一体,动态配合的营销策略可以玩出许多不同的新花样,较大程度上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需求。

与传统零售方式相比,电子商务似乎有百般的好处。但是有一点必须明确,想要在电商这块沃土上开花结果也并非信手拈来。近日,CNNIC互联网发展研究部人员指出,国内的中小企业中,有90%使用电脑办公,85%使用互联网,使用目的主要是发布信息和商业联系。最为关键的是,在受访的这些中小企业中,建立了网站或者网店的比例才48.1%,企业网站有专职团队负责的仅22.5%,近六成企业网站平均一个月都难以更新一次。除了勇于开拓的精神以及充裕的投资成本,展开电商业务更多的是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持。开拓电商市场第一步要解决的,就是企业建站的问题。良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这个时候企业需要细心挑选一家有实力且负责任的IDC服务商,为自己企业的网站寻找一个品质卓越的服务器,为线上业务的顺畅运行提供一个坚实的基础。

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开始后悔没能在电商化这条路上占取先机,这些后来居上的传统零售商们使得电商平台上的竞争越发激烈。企业建站于是变得紧迫而关键,如何走好这一步关系到线上商家的可持续发展。据国内五强IDC服务商时代互联(www.now.cn)负责人介绍,为不同规模的企业按需提供不同层次的服务器,体现周到贴心的维护保障服务,才能让企业放心建站、稳取商机。目前时代互联更有国际域名赠送酬宾活动,为企业建站带来实惠方便的享受。

要想在电子商务这块大蛋糕里分一杯羹,企业不仅要深度考虑电商化后的营销策略,更要有成为品牌电商的决心。一台好的服务器和它的服务商,无疑是建立网站品牌的必要渠道,同时企业的眼界和品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其能否把电商化这条路走得更深、更远。

编者导读

爆料王

随着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愈趋成熟和平稳,传统企业进军电商平台的号角也逐渐声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