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Facebook幕后9大关键人物

投稿人/来源: 凤凰科技 | 2012-05-22 16:36 | Facebook

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及COO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是主导该公司发展的灵魂人物。通过一部生活纪实电影,扎克伯格早已名声在外。同时,随着Facebook的蓬勃发展,桑德伯格即将成为全球最富有的创业女性。除了他们二位之外,撑起Facebook业务大旗的幕后英雄却鲜为人知。

凤凰网科技今天特地总结Facebook另外9位核心人物,以便更好了解这家社交巨头的组织架构。

 

点击进入下一页

席技术官布莱特·泰勒

1. 首席技术官布莱特·泰勒(Bret Taylor)

承担的任务:开发Facebook自有移动操作系统及手机设备

如今,Facebook开发的各款移动应用已被4亿多台手机设备安装使用。然而,Facebook从其移动用户身上赚到的钱却并不多。

更糟糕的是,Facebook只能被动地依赖于那些手机操作系统开发商以及手机设备制造商。在2011年12月的Ignition会议上,桑德伯格曾公开抱怨过此事。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Facebook正试图开发自家的移动操作系统及手机设备。作为首席技术官的布莱特·泰勒,正是主导这一项目的核心人物。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产品副总裁克里斯·考克斯

2. 产品副总裁克里斯·考克斯(Chris Cox)

承担的任务:将Facebook的产品具体化

考克斯在Facebook度过了一段辉煌的时光。

考克斯曾负责“好友动态”特色功能的开发,之后接管了Facebook的人力资源部。在人力资源部任职期间,考克斯制定了公司的指导原则,并扭转了人才招募不顺利的局面。

考克斯能够很好地理解扎克伯格的想法,成为其最信赖的顾问之一,也被称为扎克伯格的“知音”。不过,对于直接下属而言,考克斯是一个难以对付的领导者。

 

点击进入下一页

项目经理萨姆·列森

3. 项目经理萨姆·列森(Sam Lessin)

承担的任务:设计Facebook的界面外观

萨姆·列森是扎克伯格的老友,他们一同进入哈佛大学就读,并成为长期合作伙伴。

列森曾建立了一个名为Drop.io的创业企业,去年被Facebook收购—收购动机主要是为了雇用列森。

之后,扎克伯格立即任命列森掌管Facebook最为重要的项目部门之一—用户界面设计。

去年秋季,在列森的领导下,Facebook推出了一个几乎全新的"时间轴(Timeline)"用户界面。

 

点击进入下一页

德瑞克•斯图普

4. 德瑞克•斯图普(Dirk Stoop)

承担的任务:负责Facebook使用最多的产品—相片共享

Facebook本质上是一个广受欢迎的相片共享网站。平均看来,用户每天在Facebook上传超过2.5亿张相片。

2006年,当Facebook开始允许用户相互评论上传的相片时,用户参与率大幅飙升。一时之间,70%的用户成为每日使用者,85%的用户成为每周回访者。

尽管之后用户参与率有所下降,但依旧十分喜人。大部分用户会定期使用,以便时时关注他们的好友及亲人打算做些什么。

斯图普的下一个重大挑战来自于修订iPhone版Facebook应用的相片共享功能。到目前为止,这一进度过于缓慢。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公关和公共政策副总裁埃利奥特·施拉格

5.公关和公共政策副总裁埃利奥特·施拉格(Elliot Schrage)

承担的任务:管理用户隐私保护事宜

扎克伯格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用户隐私权的保护,这是Facebook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同时,扎克伯格也十分了解用户的心思。然而,这也使得Facebook成为用户隐私问题的标靶,几乎每个季度都会受到媒体的关注。

全球公共政策主管施拉格面对突发状况,时而甜言蜜语,时而雇佣他人为Facebook进行反击,维护该公司在媒体及公众眼中的形象。

Facebook十分担心隐私权保护方面做得不好将会影响到自己的声誉,即使在IPO招股章程中,也将这一问题列为公司的风险因素之一。

 

\

广告业务主管卡洛琳·艾佛森

6. 广告业务主管卡洛琳·艾佛森(Carolyn Everson)

承担的任务:负责Facebook的广告业务

尽管Facebook的广告业务增长率为18%,库存销售增长率达42%,但事实上,该业务的营收却面临着减少的困境。

如果Facebook试图向保守派证明自己的估值合理,广告业务主管艾佛森必须尽快扭转广告营收减少的局面。

 

\

肖恩·赖安

7. 肖恩·赖安(Sean Ryan)

承担的任务:减轻Facebook对Zynga的依赖

随着广告收入的减少,Facebook的大部分现金流增长源于其从游戏业务中获取的收益。

Facebook为游戏开发者提供发布平台,并从他们的营收中收取30%的费用。2010年,游戏提成收入为1亿美元;到2011年,这一数据增至5亿美元。

维护Facebook与各游戏开发者之间关系和合作的主要负责人就是赖安。

对于赖安而言,最大的心病在于Zynga。Zynga目前是Facebook游戏合作伙伴中规模最大的企业,为Facebook贡献了超过10%的营收。这一合作关系对于Facebook而言十分重要,以至于该公司必须向美国证监会提交文件进行解释。

 

\

谢尔坎·比安蒂诺

8. 谢尔坎·比安蒂诺(Serkan Piantino)

承担的任务:在纽约建立一个工程团队

比安蒂诺主要负责为Facebook在纽约构建起一个工程团队。

依照惯例,纽约常常是大型硅谷企业停滞不前之地,然而,在Piantino的努力下,这一惯例被打破了。

举个例子,Facebook去年打算收购一家企业,但要求该企业西迁,由于收购目标想留在纽约发展,Facebook错失良机。

为了防患于未然,比安蒂诺不得不在纽约筹建新的团队。

消息人士透露:“比安蒂诺在纽约分支机构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他运营着一些十分重要的工程业务,并获得越来越多的授权”。

 

\

总工程师阿里·斯坦伯格

9. 总工程师阿里·斯坦伯格(Ari Steinberg)

承担的任务:招募人才

消息人士透露,总工程师阿里·斯坦伯格负责Facebook在西雅图分支机构的工程中心,他很像一位摇滚歌手,表面上看起来却很冷血。

西雅图是一个很关键的工程中心,Facebook需要斯坦伯格这样有能力从亚马逊和微软挖角人才的工程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