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李亚:李彦宏善于变局思考

投稿人/来源: | 2012-06-04 13:43 | null

 

点击查看原图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

2012年6月1日第七届百度联盟峰会在张家界召开,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与大家分享了他眼中互联网未来两大发展趋势——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作为百度联盟60万家合作伙伴中上市企业代表,凤凰网COO李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李彦宏在喧嚣环境下的冷静思考让他印象深刻。

对于李彦宏提到的“企业在变局时代的战略出发点”,李亚感触颇深。“他讲跨越式发展从来不是靠事先设计,不是提前一步步铺好,也不是一厢情愿的靠战略规划,要脚踏实地、基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思考行业的产业新趋势以及用户行为发生的新趋势到底改变了什么。”李亚说,“而且李彦宏说要拥抱并拓展,确实是更稳健、更有可能获取成功的一种方式。”

这并非李亚第一次在联盟峰会听李彦宏演讲。从去年提出的“闹中取静”到今年的“拥抱并拓展”,在李亚看来,这样的思维方式奠定了百度的成功,而李彦宏给予产业伙伴和同行最大的启示,也正是在变局中应该如何思考。

“对于凤凰网,所谓的拥抱就是重视用户的行为习惯。”李亚表示,未来将不断加大对3G手机凤凰网、凤凰视频,凤凰移动台客户端的投入,“手机凤凰网每天有1400万的独立用户,各种下载超过1500万累计下载,所有这些算是拥抱,就是把现有的优秀内容体现在无线互联网手机上。”

谈及拓展,李亚则说,最近在做的凤凰电台实际上就是一种拓展,基于凤凰网上高品质,资讯类的内容,通过伴随性的媒体消费模式在手机上呈现,去更好地服务移动互联时代人们对消费的需求。

“李彦宏与其他企业家的不同在于他有一点特立独行,内心很清晰,很坚定。”这是李亚对李彦宏最深的印象,他说,这对于所有企业、创业者是非常有益的启示。凤凰网上市一年,内部制定战略时也曾遇到各种压力与诱惑,李亚坦言,“我们一直不断否定掉一些看似不错的机会。要认清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这一点上要有自己内心的坚持。”在他看来,在一个浮躁的环境中沉静下来,分析事物的本质,往往是取得更大成功的关键。

编者导读

小资

2012年6月1日第七届百度联盟峰会在张家界召开,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与大家分享了他眼中互联网未来两大发展趋势——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作为百度联盟60万家合作伙伴中上市企业代表,凤凰网COO李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李彦宏在喧嚣环境下的冷静思考让他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