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Discuz! 中国网迈进移动互联时代

投稿人/来源: | 2012-06-05 16:48 | Discuz

近日,中国网(www.china.com.cn)旗下的互动中国社区将其论坛程序升级为Discuz! X2.5版本。中国网将借助Discuz! X2.5全新门户系统、强大的基础功能及云服务,增强自身媒体价值,努力打造出一个互动性更强、用户体验更佳、内容更真实的全球华人时事交流平台。

据悉,中国网1997年创建,是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旗下社区经历过从中国和平论坛到互动中国社区的变化。2007年至今,中国网与Discuz! 一直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与Discuz! 一同携手走过5年时间。

谈及此次互动中国社区的升级原因时,负责人胡峰表示,Discuz! X2.5的新门户系统非常给力,能为编辑省时省力,也能减轻网站的管理成本。他特别提到了Discuz! X2.5的推送功能和在线裁切图片功能,可以让编辑轻松、便捷地打造频道首页。同时, 模块标识直接显示在DIY页面中、模块编辑有字数提示、被推送的内容及时通知作者等细节的优化,也大大提高了编辑的工作效率,这是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切身体会到的效果。

网站互动性强与否一直是网站用户黏性大小的重要衡量指标。因此,网站管理者在运营网站时,应尽可能的通过组织活动,开发新功能等方式来增强用户与网站之间、用户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性,以达到留住用户的目的。而Discuz! X2.5正好也具备这样的特点。 胡峰进一步指出,Discuz! X2.5吸收微博优点为论坛所用,新增加了广播、关注、@好友、评论回流等功能,能很好地满足用户分享信息及互动需求。“在此功能的带动下,新闻贴图、靓影绝色、娱乐八卦等版块的活跃度越来越高了。”

据胡峰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利用Discuz! 云平台的相关服务为互动中国社区“加油”,例如纵横搜索、腾讯分析、防水墙等服务都是他们比较看好的产品。“目前,互动中国的重点是紧随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打造掌上社区,让越来越多的网友了解并爱上互动中国社区,从而进一步提升社区影响力。”

编者导读

小资

近日,中国网(www.china.com.cn)旗下的互动中国社区将其论坛程序升级为Discuz! X2.5版本。中国网将借助Discuz! X2.5全新门户系统、强大的基础功能及云服务,增强自身媒体价值,努力打造出一个互动性更强、用户体验更佳、内容更真实的全球华人时事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