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天下迟锐:防水墙是净化社区环境的清新剂

投稿人/来源: | 2012-06-12 15:30 | null

或许很多站长跟我有一样的烦恼,每天早上打开论坛都会发现论坛里充斥着大量的办证、色情、广告等信息,尽管“苦逼的斑竹”删帖删到“手抽筋”,却仍然抵挡不住广告机、注册机的疯狂作为,它们经常选择半夜“作案”,让人防不胜防、措手不及。

与其他老站长一样,我也采取了很多预防措施来防垃圾信息,但是基本无济于事。比如在用户注册时设置邮箱验证、问题验证、手机验证,或者限制会员每天的发帖量,总之,能想到的办法我都试过了,但没有一个行之有效的,最后都被广告机一一攻破。

广告机、注册机的“卑劣行径”令人深恶痛绝,我想很多站长可能跟我有同样的感受。因为论坛使用的是Discuz! 程序,于是我就经常向DZ工作人员诉苦,并告诉他们很多站长也有类似的烦恼。他们在了解完情况之后,向我推荐了“防水墙”。防水墙是由QQ安全中心联合Discuz! 共同研发,专门对抗灌水机疯狂发帖的垃圾信息过滤系统。因为我以前也用过类似的插件,没有多少效果,所以这次就将信将疑地试用了一下,结果当天就看见了效果。广告机的发帖量明显减少,由20000锐减到现在的几百。大概一周之后,基本就看不到垃圾帖、广告帖了。不明真相的斑竹们相继向我求证,问我是不是使了什么法术,为什么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广告机注册发帖的数量减少了这么多?我很庆幸第一时间选择了使用了Discuz! 防水墙。

 

 

图:开通防水墙之前,满屏的广告帖让站长苦不堪言

防水墙开通到现在已经有一个月时间了,对于文玩天下来说效果非常明显。一些垃圾信息、广告信息基本都过滤掉了,准确度很高,保证了论坛正常信息的传播,也大幅度减轻了我们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和负担,为管理员节省了大量时间;同时,防水墙有效减少了各种办证、小姐等违规违法敏感信息,也确保了论坛安全合法,净化了网站的环境。

需要补充的是,这款防水墙是安装在Discuz! 云平台上的一款工具,对于服务器资源没有任何负担,先进的云处理技术,能够保证应对预防广告注册技术的更新,实时过滤网站违规主题和违规回帖,违规信息自动进入回收站,我们非常感谢Discuz! 给论坛带来的好产品。

编者导读

小资

或许很多站长跟我有一样的烦恼,每天早上打开论坛都会发现论坛里充斥着大量的办证、色情、广告等信息,尽管“苦逼的斑竹”删帖删到“手抽筋”,却仍然抵挡不住广告机、注册机的疯狂作为,它们经常选择半夜“作案”,让人防不胜防、措手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