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杰克森:优酷有机会成为中国的HBO

投稿人/来源: | 2012-07-18 17:21 | 埃里克·杰克森 优酷

近日,全球知名财经杂志《财富》(中文版)公布了2011年度的中国商人评选结果——优酷CEO古永锵被评为2011年度中国商人,杂志以2012年第一期封面报道的形式展现对古永锵的专访。这显示了《财富》杂志对于古永锵及优酷领导地位、中国网络视频行业前景的认可。

美国智治基金创始人埃里克·杰克森(Eric Jackson)博士告诉《财富》杂志记者,优酷有机会成为中国的HBO。

以下为专访节选:

尽管古永锵确实告诉《财富》(中文版),他不提倡员工周末加班,而且自创业以来,他周末从来没有来过公司,甚至来公司拿东西的情况都没有过,但是说他是“贵族创业”,则有误导读者的嫌疑:似乎有钱就能做成想做的事。其实,在中国,具有古永锵这样的背景的互联网创业者并不在少数,尤其是在我们考察的网络视频行业。其实,大家所募集的风险投资资本都不是小数目,但为什么最终是他脱颖而出?

如果问中国互联网从业者,我们发现几乎听不到任何关于古永锵的负面评价。他的谦逊、远见和领导力总是备受褒奖,而且他组建的高层团队也非常稳定。美国智治基金创始人埃里克·杰克森(Eric Jackson)博士是优酷的投资人之一,他在股价超过50美元时曾经做空过优酷,但在2011年6月访问中国并与大量中国互联网界人士交流之后,他改弦易辙,开始持有优酷的股票。他告诉记者:“与我交流的中国互联网界人士越多,我获得关于古永锵和他的管理团队质量的正面信息越多。我在优酷投资得越多,我就变得越兴奋,因为优酷有机会成为中国的HBO(美国最受欢迎的有线电视台,为《财富》杂志的母公司时代华纳集团的子公司——编注)。”

编者导读

爆料王

近日,全球知名财经杂志《财富》(中文版)公布了2011年度的中国商人评选结果——优酷CEO古永锵被评为2011年度中国商人,杂志以2012年第一期封面报道的形式展现对古永锵的专访。这显示了《财富》杂志对于古永锵及优酷领导地位、中国网络视频行业前景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