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在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领域寻找机会

投稿人/来源: | 2012-07-24 09:28 | 李彦宏 云计算 移动互联网

7月24日消息,百度董事会主席兼CEO李彦宏今日表示,百度将继续积极地在中国快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市场寻求巨大的发展机遇。此前,李彦宏在百度联盟峰会上指出,移动互联网的趋势不可阻挡,创业者要积极探索现有业务与移动、与云的结合可能性,这是“拥抱”;但也要充分认识移动化和云计算化与以前环境的不同,要根据这些不同去制定自己新的策略,不要固守成规,这是“拓展”。

 

李彦宏:在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领域寻找机会

 

百度董事会主席兼CEO李彦宏

李彦宏指出,尽管宏观环境与去年同期相比较为恶化,但百度第二季度业绩仍非常强劲。百度努力拓展用户数量的措施继续取得稳定的进展。在今后的几个季度,将继续推出优化的销售程序和更加先进的工具,来帮助当前的和潜在的客户来增强他们的网络营销开支的回报率。

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晢表示,“接下来,百度将继续把重点放在创新、管理和运营效率的提升上,以保证百度实现长期稳健的可持续发展,并加强在中国互联网生态系统中的核心地位。”

财报数据显示,百度第二季度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约为27.70亿元,同比增长69.6%。从主要的运营数字来看,2012年第二季度,百度来自网络营销的收入为54.52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59.7%。第二季度,百度共为大约35.2万家客户提供服务,较去年同期增长18.1%,户均收入达到15500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4.8%。

截至2012年6月30日,百度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合计达到182.57亿元(约合28.74亿美元);2012年第二季度百度净运营现金流入量为30.40亿元(约合4.786亿美元),资本支出为7.22亿元(约合1.137亿美元)。

有观点认为,百度在开放平台、地图、语音搜索等一系列技术和产品的不断投入和创新优化,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网民搜索体验,带来用户数量及粘性不断上升。在移动互联网和云领域的重点布局,则为百度今后更长远和强劲的发展打下基础。

编者导读

小资

7月24日消息,百度董事会主席兼CEO李彦宏今日表示,百度将继续积极地在中国快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市场寻求巨大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