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博阳:保持一种创业的氛围是糯米网成功的秘诀

投稿人/来源: WEB开发网 | 2012-07-31 10:55 | 沈博阳 创业 糯米网

WEB开发网讯:近日,糯米网总经理沈博阳更新网络状态,针对最近引起热议的内部创业发表评论,将糯米网在人人公司内部创业成功的心得分享给广大创业者。

沈博阳状态原文如下:“最近关于内部创业的讨论不少。相信我比较有发言权。我是这么看:1)有成绩的时候多看看周遭;出问题的时候多照照镜子。这样才能进步。2)内部创业和在外面拿融资创业没有本质区别,投资人不一定比老板好伺候,一样需要看脸色做一定的妥协。3)迅速拿结果非常重要,这时候公司内部各种资源会有所倾斜。”

互联网从1996年进入中国开始,已经逐步走向成熟。这是一个英雄不问出处、人人皆可尝试的行业,近年国内的创业氛围也异常浓厚,随处都能听到看到各种充满激情的创业故事和创业者。虽然现在中国互联网的各种规则和利益团体的链条已经形成,创业并不像十年前那么容易,但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时间并不算很长,还有很大的爆发空间,互联网创业者的梦圆梦碎还在继续。

团购行业在国内发展的两年多时间里引来数以千计跟随者的效仿,不少传统互联网公司也经不起团购蛋糕的诱惑,陆续推出团购服务,一时间模仿跟风成了业内常态。纵观国内,开心网、新浪、搜狐、赶集网、58、腾讯等等网站,都在内部进行了团购模式的创业,可谓是涉足者众。然而,两整年过来,做的风生水起的却只有糯米网一家。

在沈博阳看来,“保持一种创业的氛围是糯米网成功的秘诀。“其实不管是内部创业还是拿融资创业都不是容易的事情,二者并没有本质区别。现在能在互联网淘到金的人,都是非常懂用户需求的人。将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并持续地以此为目标研发改进产品,才是最关键的。糯米网之所以能够再人人公司内部创业成功,虽然一路走来并不轻松,但总结下来除了始终坚持用户为王的大前提,还有的经验就是顺应市场发展、关注行业动态、戒骄戒躁多总结多自省,懂得取舍适时做出调整,最重要的是让所有人看到成绩和前景,一个真正有未来的好项目一定会得到公司的支持和重视的。

 

编者导读

小棠

近日,糯米网总经理沈博阳更新网络状态,针对最近引起热议的内部创业发表评论,将糯米网在人人公司内部创业成功的心得分享给广大创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