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张亚勤:规模和安全性是云的关键

投稿人/来源: WEB开发网 | 2012-08-01 11:44 | 微软 规模 安全性

 日前,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真正大规模的公共云服务,目前在中国是不存在的”,“私有云和公有云要保障可靠性、安全性”。


张亚勤:将智能城市构建在云端之上
微软张亚勤:规模和安全性是云的关键(图片来自互联网)

    “真正大规模的公共云服务,目前在中国是不存在的。”张亚勤表示,大部分在中国应用的云服务,目前还都是私有的,或者是小型存储形式,“但我对公共云在中国的前景十分看好,这也是我们之所以花费很多资源和精力要把微软的Windows Azure带到国内来的原因,现在正在落地过程中。” 

    对于Windows Azure,张亚勤有十足的信心。当有媒体记者问到Azure和亚马逊的区别时,张亚勤自信满满:“我们比亚马逊更安全,亚马逊丢过数据,微软从来没有”。“微软支持多种开发语言,还能实现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更好的无缝连接与迁移方案,这是相对于亚马逊的优势。” 

    对于Windows Azure落地的进展,张亚勤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仅用了“顺利”这两个字还评价。“第一阶段我们用的整个服务器还是设置在新加坡、美国等海外国家和地区,在中国要提供业务的话,一定会把Windows Azure落地,目前进展比较顺利,取得了很多实质性的突破,包括建大型数据中心、寻找合作伙伴、为Azure找到落地必须的应用等等,但具体的时间表下一次我再透露!” 

    对于究竟如何才能实现应用级的公有云服务?张亚勤给出的建议是,“首先,这个云要有规模效应。第二,对于可靠性、安全性、私有云和公有云的移植,还有开发环境等等都要有充分的准备。如果没有规模效应,没有管理经验和数据可靠性的话,提供云服务仍然需要时间。” 

    云计算平台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其安全性。Windows Azure在全球分布了很多数据中心,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数十台备用服务器将全部启用,以确保数据安全。“到目前为止,Windows Azure还没有丢失过任何数据,我们对每一份数据都是存储六个拷贝文件,而我知道,亚马逊丢过数据,且最终没办法恢复。”张亚勤坦言,平台的可靠性是吸引合作伙伴的最关键因素。 

 

编者导读

小棠

日前,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真正大规模的公共云服务,目前在中国是不存在的”,“私有云和公有云要保障可靠性、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