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初级合作到最大赢家 动网的开放平台之路

投稿人/来源: | 2012-08-02 10:42 | 动网

在经历了近半年的蛰伏后,自今年6月起,国内老牌网页游戏厂商动网先锋可谓捷报连连:先是旗下武侠页游《寻侠》被腾讯独家发行,且月收入突破2000万;继而5月份登陆腾讯开放平台的《武道破天》,仅两个月时间进入千万级月收;接下来又推出了首款ARPG页游《刀剑无双》,正式进军ARPG领域;又在近日曝出将推出一款与陈默合作的ARPG新游《战龙三国》。动网在腾讯开放平台上运营的游戏数量已超过其研发总数量的50%,一跃成为腾讯开放平台最大网页游戏供应商。

小“明星”引出大事业

说起动网与腾讯的不解之缘,还要从一款名为《超级明星》登陆腾讯平台说起。《超级明星》是动网继《商业大亨》和《富人国》后推出的又一款模拟经营游戏,这款以明星养成为主题的游戏刚刚推出,就受到了腾讯平台的高度关注,细腻清新的画风,全新的玩法,都让《超级明星》成为了动网与腾讯缘分的开始,这也拉开了动网与腾讯合作大戏的帷幕。

产品平台化 “腾动”关系持续升温

随着双方了解和认可的不断加深,动网成为了第一批进驻腾讯开放平台的页游厂商。在刚刚入驻腾讯开放平台时,动网也曾想过迅速推出几款游戏,然而在看过其它厂商欲速不达的表现后,动网放缓了脚步,采取稳扎稳打的策略,将产品质量放在首位,在推出产品后不断地进行优化及调整。自2011年底开始,动网陆续在腾讯开放平台上推出了《寻侠》《双龙诀》《幻世仙征》《海岛大亨》《武道破天》等数款游戏,用户反映良好,其中策略回合制RPG页游《寻侠》更是凭借浓郁的武侠气息和独到的玩法,得到了业内和用户的一致认可。6月6日,《寻侠》在腾讯游戏开启公测,成功实现了动网与腾讯的第二次“亲密接触”。

积极应对激烈竞争 动网发力开放平台

当前,国内网页游戏市场竞争激烈,各大开放平台的建立,更让这种竞争无限扩大。页游厂商想在如此浩瀚的市场大潮中取得一席之地,势必要推出更优质的产品。

与腾讯的数次合作,让动网看到了开放平台的巨大潜力,据悉,动网在腾讯开放平台的月收入已超过4000万。目前面对着日新月异的行业情况,动网开始调整产品发行策略:继续优化发行渠道,将运营重心由旗下优玩平台转移到开放平台及联运平台;在广告投放、产品类型以及产品资源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度挖掘,力求在产品研运各方面均做到更深入更彻底。除了调整产品发行策略外,动网自身拥有的产品研运优势也是其发力开放平台的重要因素。

作为老牌的网页游戏企业,动网拥有完善的产品研发和运营机制。除了拥有众多的游戏发行渠道经验,同时部分研发工作室变为子公司,优化产品研发结构,产品研发能力大大增强。这些都是动网未来发力腾讯开放平台和页游市场的重要砝码,而腾讯开放平台给了各大页游厂商新的市场机会,也将成为新一轮的角逐场。

编者导读

小资

在经历了近半年的蛰伏后,自今年6月起,国内老牌网页游戏厂商动网先锋可谓捷报连连:先是旗下武侠页游《寻侠》被腾讯独家发行,且月收入突破2000万;继而5月份登陆腾讯开放平台的《武道破天》,仅两个月时间进入千万级月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