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移动搜索推适配技术 助手机站“快速获流量”

投稿人/来源: | 2012-09-25 15:37 | 搜索 流量

“向移动进军”已然是广大站长的共识,然而如何“进”却一直是个难题。面对这种情况,百度此前推出了移动搜索优化服务(http://zhanzhang.baidu.com/wiki/37),近日又对这一服务进行了重大升级——在开放适配服务方面增加适配新选择,并全新上线了配套进度查询工具,同时对《手机站优化指南》进行了调整和更新。这些举措,将帮助广大网站更加便捷的提升移动端浏览效果,获得更多搜索流量,轻松完成从PC端到移动端的阵营迁徙和发展革新。

根据网站属性,百度移动搜索优化目前共提供三种方案,站长可登录百度站长平台(http://zhanzhang.baidu.com/37)进行使用。其中,针对兼有PC站和手机站站长提供的 “开放适配”服务,此次进行了重大升级——新增了“终端适配服务”和“提交对应关系sitemap”,前者帮助站点进行自适配,使用后用户无论是在任何搜索结果中点击,还是主动输入网址,都能将PC页自适配到对应的手机页面,非常方便网民的浏览。后者指站长无需修改PC页,只需提交并维护一个或多个对应关系sitemap文件,即有助于将百度移动搜索中的PC页结果替换为对应的手机页结果。

 

 

百度新增站长工具:对应关系提交工具、开放适配进度查询工具

事实上,让广大站长“减负”的还有百度新推出的各种工具。此次新增的“对应关系提交工具”,专门用于提交对应关系sitemap文件,方便站长提交和管理;而“开放适配进度查询工具”,则可以让站长随时了解开放适配进度情况,并及时把控自身流量数据。在业内人士看来,百度正在对普通站长开放和输出一系列领先的工具和技术,让站长的网站建设、运营和推广更加简单。

另外,百度也对《手机站优化指南》进行了调整和更新,帮助广大站长充分了解建站规范和收录标准,更好的在移动搜索结果中得到展现,从而获得持续、稳定、快速的发展。据悉,百度移动搜索优化服务已得了四大门户、行业门户等4000多家网站的认可和青睐,其中豆瓣手机站在与百度合作的48小时后,提升了近15倍流量,而寻医问药手机站也增长了近百万流量。

百度移动搜索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移动网民的数量已经超越了传统网民,这也是移动互联网爆发的一个拐点。在“蜂拥”移动互联网的路上,不仅要有勇更要有谋。和在PC端一样,百度在移动端仍旧占据了流量分发的重要位置,借助百度移动搜索优化服务,广大站长可以优化自身站点在移动端的浏览体验,提高站点质量并获得更多流量,从而和百度一起立于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之巅,乘风破浪顺势而为。

编者导读

小资

“向移动进军”已然是广大站长的共识,然而如何“进”却一直是个难题。面对这种情况,百度此前推出了移动搜索优化服务(http://zhanzhang.baidu.com/wiki/37),近日又对这一服务进行了重大升级——在开放适配服务方面增加适配新选择,并全新上线了配套进度查询工具,同时对《手机站优化指南》进行了调整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