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丝值多少钱?企业不满其付费推帖计划

投稿人/来源: | 2012-10-25 09:21 | Facebook

对很多美国小企业主来说,自从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开始要求企业付费“推广”之后,计算一名Facebook粉丝的价值日渐复杂。

FB的推帖点子

今年5月,Facebook(FB)推出了一项计划:企业可在曾表示“喜欢”其主页的用户(企业粉丝)所订阅的新闻中,推广该企业发布的一个帖子。这一帖子同时也会被推广至那些“企业粉丝”的Facebook好友们。

这当然不是免费午餐,根据帖子所发送用户的数量多少,企业需向Facebook支付5美元至数百美元不等的费用。

在这一过程中,Facebook必须寻求平衡,既要满足用户的信息需求,又要维护干净的网络生态系统。所以,对接受推帖的用户数量,Facebook一直进行限制。根据该公司透露的数据,平均每条商业广告帖可让16%的粉丝接收到。

“(Facebook)用免费的Facebook页面诱惑我们进来。现在突然之间他们又说,你必须付费才能让‘最低比例’的粉丝看到你的帖子。他们贬低了粉丝的价值。”35岁的酒席承办商毕夏普(Richard Bishop)说。

毕夏普口中的“我们”,指的是像他那样已围绕Facebook制订了营销计划的小企业主。

毕夏普说,他平均每周要发出35个广告帖,如果他选择以付费的方式向他的1500多名粉丝推广每一条帖子的话,估计他一年支付的费用至少会达到9100美元。

小企业主的不满

感到苦恼的,绝非毕夏普一人。

对很多小企业主来说,使用社交媒体一直就是一种特别的挑战,他们往往没有庞大的员工队伍和空闲的时间,不能像经营直营店那样来管理Facebook上的营销工作。

对400家美国小企业所作的一项调查发现,77%的企业把四分之一或超过四分之一的营销工作,用于社交媒体。73%的企业说,他们近年来至少让一名员工另外承担了处理社交媒体业务的职责。

FB的新赚钱之道

Facebook说,推帖计划得到了相当大程度的关注。在10月9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Facebook说,该计划“在过去三个月里增长显著”;但其拒绝提供具体的数据。

乔·索尔格(Joe Sorge)是使用推帖功能的用户之一,他与人共同经营着五家休闲餐馆。自从推帖计划发起之后,他每月要在这个项目上花费1000美元,重点宣传新菜品和促销活动。他说,销量的提高让他看到了效果,“在此之前我对广告帖发送到谁的新闻订阅中无从控制。”

为了说服态度谨慎的企业,Facebook把它的推帖计划比作搜索引擎广告:系统的搜索结果是免费的,但企业要在“赞助商搜索结果”中显示就得额外付费。Facebook公司还为企业提供数据,让其知道多少人看过他们的广告帖,以及这些人中有多大比例是通过推帖计划查阅帖子的。

这项新创意只是Facebook最近利用新的赚钱产品来支撑其不断下跌的股价的举措之一。

9月底,这家社交巨头首次推出了送礼服务,让用户可以给朋友赠送纸杯蛋糕或鲜花等真实礼物。本月初,Facebook还推出了个人版的推帖计划,用户支付7美元就可以扩大个人声明的发布范围,比如订婚或者孩子降生的消息。

编者导读

小资

对很多美国小企业主来说,自从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开始要求企业付费“推广”之后,计算一名Facebook粉丝的价值日渐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