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网易邮箱万圣节“小鬼”出没

投稿人/来源: | 2012-10-31 19:07 | 网易邮箱 万圣节

明天(11月1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万圣节(Halloween)了。万圣节源自古代凯尔特民族(Celtic)的新年节庆,同时也是以食物祭拜祖灵以祈平安渡过严冬的时候。近年来,中国的年轻人过万圣节的氛围也越来越浓,万圣节的前夜则成了一个“不给糖就捣蛋”的时尚狂欢节,今天,网络上就有了打前战的“小鬼”率先出没。

谷歌网易邮箱纷纷换上万圣节主题LOGO

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谷歌在首页换上了万圣节的Logo,中国最大的电子邮件提供商网易邮箱也在登录页上线了与万圣节主题相关的头图,有点小邪恶又十分可爱的小鬼,巧妙地提示万圣节的到来,也让人在打开网页的瞬间发出会心的微笑。

 

网易邮箱万圣节.jpg

 

网易邮箱万圣节登录页

万圣节邮箱内会“闹鬼”

除了邮箱登录页的变化外,网易邮箱在万圣节期间也给用户准备了各种“彩蛋”,邮箱内的处处“闹鬼”让万圣节的氛围更为浓厚。如,万圣节前夜,用户在 Chrome Firefox,Safari等浏览器下打开网易邮箱的写信页面,可能遭到鬼怪袭击,导致页面倾斜;网易邮箱5.0版独创的邮箱触点,在万圣节期间会伪装成邪恶小南瓜,发出持续一明一暗的光影变化,当鼠标划过,一股凉飕飕的阴森气息扑面而来;更“可怕”的事情是,当用户登录邮箱超过1分钟,邮箱内就会出现跳骑马舞的小鬼,而“胆小如鼠”的邮箱标签都被吓坏了,不由自主地左右摇晃起来;最后,邮件的发送页成功面上也有别具匠心的设计,发送成功的信息将由小精灵来送出,提示文字也变成:万圣节,邮件将通过“小精灵传送阵”发送。

 

网易邮箱万圣节写信页

 

 

邮箱内“闹鬼”.jpg

 

网易邮箱内“小鬼”出没

 

发送成功页.png

 

网易邮箱万圣节发信成功页

据了解,截止今年8月,网易邮箱的用户突破5亿,而随着全面支持HTML5的网易邮箱5.0版上线,用户可获得的页面视觉效果更为丰富生动,此次万圣节邮箱内的各种“闹鬼”,是网易邮箱的首次针对一个节日进行全面订制化设计,希望在这个狂欢节中,给用户带去更多惊喜。

编者导读

爆料王

明天(11月1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万圣节(Halloween)了。万圣节源自古代凯尔特民族(Celtic)的新年节庆,同时也是以食物祭拜祖灵以祈平安渡过严冬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