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丑的13款笔记本电脑:苹果iBook上榜

投稿人/来源: | 2012-11-06 09:46 | 笔记本 苹果 iBook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产品的美观与否关键是消费者说了算的,笔记本更是如此。本文搜集了13款外观设计最丑陋的笔记本。或许有人认为丑陋是一个比价主观的概念,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所以很难给丑陋下一个恰如其分的定义。

 

http://www.cncms.com/upload/2012/1106/1352166398722.jpg

 

但是,大多数消费者在看到一款笔记本之后,自己心里就知道这款产品的外形是否漂亮。在看过本文之后可能有读者会认为这并不是最丑陋的笔记本,或许有人觉得还有比这更丑的,不过这都没有关系,因为丑是一个主观的概念。

东芝的Qosmio X305-Q706

 

http://www.cncms.com/upload/2012/1106/1352166398319.jpg

 

这款笔记本的设计者本意是要打造一款外观前卫的电子产品,但是机身那火焰般的红色真的是让人不敢恭维。

东芝的Qosmio X305系列笔记本是在2009年进入市场的,重量为12.4磅(约合5.6千克),是一款游戏影音本。现在已经停产了。

Osborne 1

 

http://www.cncms.com/upload/2012/1106/1352166398944.jpg

 

在计算机技术发展的早期,外观远没有现在这么重要。这个可以堪称现在笔记本电脑祖父的Osborne 1外观真的不怎么样,体积庞大,看起来有点像怪物。Osborne 1是在1981年推出的。当年计算机的功能是第一设计因素,所以没有几个设计人员会注重计算机的外表。Osborne 1重达24磅(约合24.5千克),而且有行李箱那么大,机身的棱角和边线也比较硬。屏幕是5英寸的单色显示屏。或许当时人们怎么也想不到,在Osborne 1之后,计算机研究人员会在短短的30年内推出功能更加强悍而且外观更加纤细的MacBook Air。

苹果的iBook

 

http://www.cncms.com/upload/2012/1106/1352166398239.jpg

 

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乔布斯重新回到了苹果并掌握了领导权,之后乔布斯带领苹果推出了一系列的色彩鲜亮的Mac,这种新颖的设计风格在当时的PC市场可谓独树一帜,也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欢迎。但是这其中也有并不那么美观的作品,iBOOK就是其中之一。

iBOOK是苹果公司在1999年推出的,非常像一款“孩之宝”塑料玩具。而且最早的iBOOK只有两个颜色可供选择:蓝莓色和橙色。或许有的果迷会认为iBOOk不算丑,但是和后来苹果推出的产品相比,这款iBOOK真的是苹果推出的最不美观的产品了。

One Laptop Per Child XO

 

http://www.cncms.com/upload/2012/1106/1352166398496.jpg

 

One Laptop Per Child(每个儿童一台电脑)是由麻省理工学院多媒体实验室发起并组织的一个非营利项目,生产价位在100美元左右的电脑给发展中国家的儿童使用,旨在降低知识鸿沟,故又称百元电脑。图中这款早期的 One Laptop Per Child XO非常的结实耐用,像一款儿童玩具。根据One Laptop Per Child网站的信息显示,该组织生产的电脑体积不能过大,重量也要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而且要求结实耐用,设计美观,不对儿童安全造成任何的威胁。实际上这款电脑确实不大,而且比较安全,但是就设计风格而言,和美观的要求相差甚远。

Ego for Bentley

 

http://www.cncms.com/upload/2012/1106/1352166398859.jpg

 

这是著名的高端汽车制造商宾利在2008年推出的一款价格超高的笔记本,售价达19800美元。对这款笔记本最客观的评价就是华而不实:外部采用宾利轿车座椅的皮革包裹,提手处金属则是直接来自宾利车门把手;配置方面却是相当一般。

虽然包装相当的高端,但是看起来非常的低俗。

惠普Pavilion dv6的艺术家版

 

http://www.cncms.com/upload/2012/1106/1352166398186.jpg

 

实际上这款笔记本上榜惹来了不少的争议,有不少人喜欢这款笔记本的外观设计,但也有不少人讨厌这种设计风格。这款笔记本的外部彩绘图案出自日本青年女艺术家淇滨寿子(Hisako Sakihama)之手,该笔记本的外观设计还获得了2008 年"Engine Room" 笔记本设计大赛的冠军。据报道这种设计风格是创作者受冲绳群岛的海天景色启发而获得的灵感。

有不少人喜欢这种海天融为一体的风格,但也有人觉得这让人有晕船的感觉。所以,这款笔记本的外观设计饱受争议。

双屏幕笔记本

 

http://www.cncms.com/upload/2012/1106/1352166398941.jpg

 

双屏幕笔记本的设计理念从未在国际笔记本设计大赛上获过奖,这也足以证明双屏幕的外观并不为业内所接受。这款早已停产的联想ThinkPad W700DS就是全球首台双屏笔记本,主屏幕为17英寸WUXGA显示屏,分辨率为1920 x 1200,而副屏幕则为10.6 英寸,这让显示画面增大了39%,方便用户同时处理多项工作,当年这款笔记本售价为41500人民币。

在联想的 ThinkPad W700DS之后,现在又有了一款双屏幕的笔记本——GScreen Spacebook,该笔记本有两个17寸的显示屏,分辨率为 1920X1080,重约4.54公斤。整个机身为镁合金材料包裹。价格方面,入门级约$1899,高配版本约$2099。有外国媒体讽刺 Spacebook,称即将起飞的Spacebook降落的第一站就是Uglytown(丑陋小镇)。

Getac V100

 

http://www.cncms.com/upload/2012/1106/1352166398964.jpg

 

Getac V100是一款强固式可旋转笔记本电脑,具备性能优异的阳光下可读技术,与手套多点触控技术,Getac V100 强固式笔记本电脑只要旋转一下就能转换成强固式平板电脑。Getac V100 采用镁鋁合金机壳、防震可插拔硬盘、抗震和耐摔设计,具有密封式 I/O 保护盖和保护板,且已通过美军标MIL-STD 810G 和 IP65认证,能防止固体微粒及水分进入。V100 采用 10.4寸LCD 屏幕和全尺寸83键键盘,允许用户升级为背光橡胶键盘。

虽然是Getac V100各种复杂环境工作所需的最佳户外任务工作平台,但是并不是普通的美观型笔记本。

苹果的eMate 300

 

http://www.cncms.com/upload/2012/1106/1352166398967.jpg

 

在乔布斯离开苹果的那段时间,苹果公司发布的产品大多市场反应一般,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这款 eMate 300。eMate 300是一款低端的笔记本,市场定位在教育领域。eMate运行的是苹果早期的Newton操作系统,有一个触屏笔和一个小键盘。虽然这款笔记本在当是看起来颇具创新性,但是市场并不认可,在乔布斯回归后不久,苹果就宣布eMate 300停产。或许乔布斯也觉得这款 eMate 300笔记不怎么样吧。

索尼的VAIO EA Caribbean Green

 

http://www.cncms.com/upload/2012/1106/1352166398380.jpg

 

这款索尼笔记本在外型时尚设计方面确实是乏善可陈。图中所示的笔记本颜色是极为个性的“加勒比海绿(Caribbean Green)”,这是设计师受加勒比地区海岛的启发。这款机型采用15.5英寸显示屏幕,4GB内存,500GB硬盘,蓝光驱动器。这款笔记本的视觉冲击力特别强,有媒体建议索尼应该给每一台这样的笔记本配置一瓶眼药水。

Electronic Keyboards 'Executive' PPC

 

http://www.cncms.com/upload/2012/1106/1352166398649.jpg

 

这是一款从来没有推出的概念机,最大的特色是图中所示的人体工程学键盘。当把键盘分开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个数字转化器,可以当做第二个显示屏使用。

不过这种分开键盘的设计方式非常的没有品位,但是Electronic Keyboards 'Executive' PPC的创新精神还是值得肯定的。

日本NEC推出的LaVie G Hello Kitty

 

http://www.cncms.com/upload/2012/1106/1352166398486.jpg

 

这款笔记本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机身上的凯蒂猫(Hello Kitty )水晶图案,这是NEC公司为纪念凯蒂猫卡通人物诞生30周年而发布的Lavie G Kitty限量版笔记本。笔记本上有299颗来自奥地利的施华洛世奇水晶,装饰在面壳上的四片花瓣和凯蒂猫头像上。此款笔记本采用AMD Mobile Sempron 3400+ 1.4 Ghz中央处理器,拥有 1GB RAM和100GB HDD硬盘,屏幕为15.4寸。售价为210000日元(折合2761美元)。或许这款限量版笔记本很受女生的欢迎吧。

NHP 200NC

 

http://www.cncms.com/upload/2012/1106/1352166398819.jpg

 

实际上这并不是一款真正的笔记本,而是一款经过改造的PC。毫无疑问,这应该是本榜单的压轴作品,也是争议最小的“史上最丑笔记本”了。

这是NeuHausPlatz电脑系统2002年推出的超轻量级无机箱系统,改装费用才40美元,重量为6.6千克,且噪音小,可以部分浮在水面上。

编者导读

小资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产品的美观与否关键是消费者说了算的,笔记本更是如此。本文搜集了13款外观设计最丑陋的笔记本。或许有人认为丑陋是一个比价主观的概念,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所以很难给丑陋下一个恰如其分的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