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邮箱:电邮营销易接受 广东发垃圾邮件第一

投稿人/来源: | 2012-11-19 14:03 | 网易邮箱

近日,一组在网易免费邮箱官方微博上发布的数据统计显示,国内垃圾邮件主要发送地为广东、北京、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占全部垃圾邮件发送量超过56%;同时,电子邮件营销超过微博营销、博客营销,在几种营销方式中最易被用户接受。据了解,网易将于近期发布一份全面的邮箱用户行为研究报告,届时将有更多有趣的数据向业界发布。

北上广成垃圾邮件主要来源地

根据网易邮箱发布的国内垃圾邮件发送地黑名单显示,在网易邮箱反垃圾系统拦截的垃圾邮件中,78.70%的垃圾邮件来源于国内。国内垃圾邮件主要来自广东(32.84%)、北京(13.87%)、上海(9.78%)、江苏(5.49%)、浙江(5.05%)以及湖南(4.30%)。

 

 

网易邮箱数据统计显示,接收过的垃圾邮件类型中,86.96%用户接收过未经许可的广告推销类邮件,61.81%用户接收过非订阅的电子期刊/杂志。邮箱用户最反感的是虚假欺诈/病毒类,均值4.91分(最高5分)。未经许可的广告推销类邮件及非订阅的电子期刊/杂志的反感程度略低,均值不高于4分。

 

 

电子邮件营销最易接受 优惠促销类邮件获认可

网易邮箱的调研数据显示,电子邮箱营销是用户接受程度最高的营销方式,超过微博营销、博客营销、IM营销和电话、短信营销。对电子邮件营销方式,19.56%的用户表示喜欢,另外33.91%的用户持中立态度。电话营销是用户最为反感的,不喜欢比例为86.07%。

 

 

网易邮箱统计显示,邮箱用户对各类营销邮件得分最高的为新闻/生活资讯类的邮件,均值为3.31分,电子期刊/杂志的态度均值为3.03分,优惠促销类为3.02分,此三种类型邮件的态度均值都超过3分,总体上用户对这些类型邮件处于中立偏喜欢的态度。其他类型营销邮件总体上未获认可。

 

 

截至三季度,网易邮箱用户已经超过5.1亿,针对海量用户的行为统计,对研究中国个人邮箱总体行为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网易邮箱官方微博上发布垃圾邮件和营销类邮件统计数据只是一个信号,估计会有更多更全面的数据发布。

编者导读

爆料王

近日,一组在网易免费邮箱官方微博上发布的数据统计显示,国内垃圾邮件主要发送地为广东、北京、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占全部垃圾邮件发送量超过56%;同时,电子邮件营销超过微博营销、博客营销,在几种营销方式中最易被用户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