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元再获国家级发明专利 持续保持平台技术优势

投稿人/来源: | 2012-11-22 09:41 | 普元

2012年11月,国内最大的平台软件厂商普元在平台软件技术领域又获一项国家级发明专利。这是自2009年2月以来,普元在基础软件平台技术领域连续获得的第4项发明专利授权。此次经国家专利局评审通过的“互联网应用系统中实现跨浏览器的Web性能分析系统及方法”是由普元技术专家曹宗伟、顾伟、王克强联合参与研发的,并通过平台产品在金融、电信、能源等领域客户中得到了实践应用。普元在基础平台技术方向上持续精研,获得发明专利,从而不断推进了国内平台技术的领先优势。

相对于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发明专利是技术含量最高的专利形式,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企业的技术水平和研发创新能力。普元在基础平台软件领域所获得一系列专利,如此前的“构件化软件系统中实现非Java构建的调试的方法”、“构件化软件系统中实现分布式业务逻辑计算的方法”,以及最新的“企业Web应用系统中实现跨浏览器Javascript调试的系统及其方法”均为国家级发明专利。

此次新获授权的“互联网应用系统中实现跨浏览器的Web性能分析系统及方法”专利,主要涉及的是一种互联网应用系统中实现跨浏览器的Web性能分析系统。在该系统中,包括有结果展示层、数据采集层和应用运行层,其中结果展示层通过数据采集层与应用允许层相连接。同时,该发明还涉及了该类系统当需要跨浏览器时,所需的Web性能分析方法。采用该方法,可以实现跨浏览器的Javascript性能分析,从而提高性能分析效率。该方法不仅操作简单形象,而且快捷方便,适用范围较为广泛。该方法还能够以图形化的方式向用户报告性能结果,给出优化建议,可极大提升互联网应用的性能调优效率。

对于电信、金融等大型企业而言,由于业务复杂,信息化建设往往需要“多项目多系统并行建设”,IT系统中的基础平台软件尤为重要。企业往往需要通过搭建统一的软件平台,以此为基础构建各种IT系统,从而实现了各个系统和项目全生命周期中各种核心战略资产的共享与复用,较好地规避了以往“单纯以应用为重”错误建设方式带来的弊端。

普元一直在该领域保持着自己的领先地位,凭借着基础平台软件产品的出色性能,普元已经成为国内少数在基础软件领域赢得银行、电信等高端用户信任的品牌之一。除在技术上获得若干国家级发明专利外,普元还积极参与平台领域的国际标准制定,目前公司是SOA国际标准SCA/SDO的主要参与制定者、中国SOA标准工作组副组长单位,并成为国内较早通过软件能力成熟度整合模式(CMMI)5级认证的基础软件厂商之一。其应用平台产品(EOS Platform)在国内金融领域市场份额第一,流程平台产品(BPS)在国内电信行业份额超过1/3,并在多项性能评测中获得第一。

据悉,普元另一项发明专利已在国家专利局正式受理中。截至目前,普元获授权及正在申请中的发明专利已达到16件。在知识产权方面,普元目前有50多件软件著作权登记,10多件注册商标。

普元的成功之处在于:

·互联网及SOA的发展推动下一个被标准化和商品化的领域将是应用服务器之上的SOA中间件;

·是SOA国际标准SCA/SDO的主要参与制定者和电子商务标准的主要制定者OASIS的核心奠基成员,CMMI5开发模型成熟度5级认证;

·德勤高科技成长50强之一, 并荣膺“国家级重点A类新产品”、“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计算机报“最佳编辑选择奖”、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最有价值中间件产品奖”等奖项;

·是国内少数在基础软件领域赢得银行、电信等高端用户信任的品牌之一。据计世资讯研究报告显示,2009年,普元平台产品市场份额占国产中间件市场40%,远超国内其他厂商,成为中国联通等关键用户、华为科技等大型软件商的重要产品供应商;

·成功承担了国家发改委软件重大专项、国家863计划、上海市科教兴市重大产业化专项等项目的研发任务。

关于普元

普元(Primeton)是全球领先的SOA基础软件厂商,国内最大的平台软件厂商,是政府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电信、金融、政府、国防等多个行业成功应用,拥有超过200家以上的大型用户;产品已经销往日本、科威特、南非、也门、加拿大、印度、荷兰、泰国、巴西等30余个国家。

编者导读

小资

2012年11月,国内最大的平台软件厂商普元在平台软件技术领域又获一项国家级发明专利。这是自2009年2月以来,普元在基础软件平台技术领域连续获得的第4项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