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浏览器率先拦截假冒百变大咖秀网站

投稿人/来源: | 2012-11-27 15:12 | 360 百变大咖秀

近日,有多名网友收到来自湖南卫视“百变大咖秀”的中奖通知。所有领奖链接均指向一家名为“百变大咖秀”的网站。经核实,该栏目组从未举办过类似的抽奖活动。目前,360安全浏览器已率先拦截该假冒网站,以防用户上当受骗。

软件名称:360安全浏览器超速版

软件版本:6.0.2 官方正式版

软件大小:35.84MB

软件授权:免费

适用平台:Win9X Win2000 WinXP Win2003 Vista Win7

 

360

 

图1:360安全浏览器率先拦截假冒“百变大咖秀”网站

该假冒网站显示:“湖南卫视《百变大咖秀》节目为感谢全国广大观众的大力支持,举办《真情回馈---全国手机用户抽奖活动》,面向全国手机用户进行抽奖。”但细心的网友发现,这一则不足200字的声明居然会有错别字,同时还有多处语义不通,不禁怀疑该网站的真实性。

 

360

 

图2:假冒《百变大咖秀》网站发布中奖信息

据了解,湖南卫视近期并未举办过类似的手机用户抽奖活动。安全专家分析,电视台即便举办抽奖活动,一般也不会以手机验证码形式由用户自行办理领奖。遇到这类需要输入手机号码、验证码等个人信息的冒牌网站需要特别警惕,对方很可能会打着中奖幌子诱骗用户支付“手续费”敛财。

据360安全专家介绍,近期模仿知名电视综艺节目的钓鱼网站持续增多,包括《中国好声音》等人气节目,都已遭到大量钓鱼网站模仿,虚假中奖、付费报名则是钓鱼网站骗钱的主要手段。

对普通网民来说,钓鱼网站往往难以察觉。这类网站地址与官方网站极其相似,并通过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方式大量传播。专家建议,在上网时应使用360等具有反钓鱼欺诈作用的浏览器,其“网址云安全”、“网站名片”等功能可有效识别并拦截钓鱼网站,在用户打开链接时发出风险提示。

编者导读

小资

近日,有多名网友收到来自湖南卫视“百变大咖秀”的中奖通知。所有领奖链接均指向一家名为“百变大咖秀”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