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可靠永久免费 360浏览器获工信部权威认可

投稿人/来源: | 2012-11-29 15:52 | 360 浏览器 工信部

日前,360董事长周鸿祎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公司已经将360安全浏览器送去国家质检总局,希望借助第三方机构的监测,证明产品在用户隐私上没有安全问题。近日,检测结果已经出炉,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对360公司出品的360安全浏览器做出“安全、可靠”的权威认定。

记者在工信部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出具的《360安全浏览器技术验证报告》中看到,360浏览器并不存在未经用户许可上传数据的行为,并且所有上传的数据都经过加密,可以确保用户数据安全。

 

 

记者就浏览器安全问题采访了知名网络安全专家师张明华教授。张明华表示,浏览器作为网民上网的基本工具之一,是网络安全的基础。业界之所以公认360公司出品的浏览器非常可靠,主要是因为早2010年3月,360公司将旗下所有产品的源代码托管给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这也就是意味着,任何个人和机构都可以查看360产品的源代码,这种公开、透明做法,得到了业界的认可。此外,360是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加入IAPP、并成为核心成员的安全公司,这在我国安全业界也是独一无二的。

据《2012个人网络安全报告》显示,我国网民对网络安全相关的专业术语有着极高的认知度。其中木马一词最为突出,认知率高达94.5%,而恶意插件、漏洞、黑客、恶意网站和网络诈骗则不相上下。参与《报告》调研的专家介绍说,这样普遍性的高比例数据,标志着近年来在政府和安全厂商共同推动下,全民性的网络安全问题普及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果。

以360安全卫士为代表的国产优秀安全软件,始终将矛头对准日趋猖獗的流氓软件和木马,短时间内装机量迅速过亿,使流氓软件深受打击,得到了网民的用户和认可,此后推出的360免费杀毒软件,由于查杀率极高,占内存小,且完全免费,也成为了网民不可或缺的安全工具。

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表示:“安全是互联网的核心问题,如果安全问题不被解决,那么互联网电子商务、网络游戏,甚至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都会有很大的障碍。所以360一直强调基础安全服务彻底免费,这不是商业宣传,而是对客户产业行业一种负责任的做法。只有让网民放心、安全地上网,我觉得整个互联网经济才有未来。”

编者导读

小资

日前,360董事长周鸿祎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公司已经将360安全浏览器送去国家质检总局,希望借助第三方机构的监测,证明产品在用户隐私上没有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