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KEditor曝高危漏洞 360首发临时解决方案

投稿人/来源: | 2012-12-05 16:02 | FCKEditor 360

近日,国外漏洞平台exploit-db曝光FCKEditor 最新版(2.6.8 Asp版)存在任意文件上传高危漏洞(漏洞详情:http://www.exploit-db.com/exploits/23005/ ),黑客借助该漏洞能够直接上传木马、后门程序并控制服务器,最终造成网站数据被窃等严重后果。360网站安全检测发现,国内大量使用FCKEditor的网站都存在这一漏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服务网址:http://webscan.360.cn

据了解,FCKEditor是一款开放源码的HTML文本编辑器,目前国内约有50%的内容网站后台使用该编辑器。而此次存在漏洞的版本是8月2日推出的FCKEditor v2.6.8版(ASP版)。

 

说明: C:UsersdenghuanAppDataRoamingFetion52693952temp78ad226083b6fac6e29a460cda116a.png

 

图1:FCKEditor 2.6.8 ASP版处理复制文件时未校验文件扩展名

据360安全工程师分析,该漏洞位于FCKEditor程序的'FileUpload()'函数,在处理复制文件时,程序未对文件扩展名进行校验,攻击者就利用这一漏洞绕过保护,上传任意扩展名的文件,实施木马攻击。

 

 

图2:攻击者可直接上传asp脚本木马到web目录

截止目前,FCKEditor官方尚未提供该漏洞的修复补丁(安全更新信息请关注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fckeditor/files/FCKeditor/ ),为了应对该漏洞可能造成的威胁,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第一时间向旗下用户发送了告警邮件,并提供了临时解决方案如下:

 

 

此外,360安全专家建议网站管理员及个人站长,使用免费的360网站安全检测和360网站卫士,准确掌握网站安全状况,及时修复漏洞,抵御规模化网络攻击,有效保护网站安全。

关于360网站安全服务

360为站长提供免费的网站安全解决方案,包括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和360网站卫士: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是国内首个集网站漏洞检测、网站挂马监控、网站篡改监控于一体的免费检测平台,拥有全面的网站漏洞库及蜜罐集群检测系统,能够第一时间协助网站检测修复漏洞;

360网站卫士则为站长免费提供网站防火墙、DDOS保护、CC保护、智能DNS解析、盗链保护、页面压缩、缓存加速和永久在线等服务。

编者导读

小资

近日,国外漏洞平台exploit-db曝光FCKEditor 最新版(2.6.8 Asp版)存在任意文件上传高危漏洞,黑客借助该漏洞能够直接上传木马、后门程序并控制服务器,最终造成网站数据被窃等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