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box要做下一代邮件管理客服端

投稿人/来源: | 2012-12-14 09:37 | Mailbox 邮件

 

 

邮件已经成为人们处理日常工作必不可少的工具,但传统的邮件客户端似乎到了需要彻底变革的时代。Paul Graham在“ 最伟大的创意都是令人恐惧的”系列文章中曾明确表示要“取代电子邮件”,把电子邮件变成一个 To do list(待办事项列表)。

云端to do list公司Orchestra今天正式引入其邮件客户端 Mailbox,这款iPhone上的邮件客户端从去年就开始设计,其主要特点是将一封封邮件变成一个个任务。它将所有收到的邮件分成三种模式:想放在收件箱里的邮件(正在处理的邮件)、想保存稍后处理的邮件以及你已很快处理掉的邮件,而收件箱里则只会显示正在处理的邮件。

而所有这几种模式的操作只需简单的滑动手势操作即可完成,比如说轻轻向右滑动即可将邮件存档,之后这封邮件就从收件箱里消失。如果想删除一封邮件,则只需更长一点的向右滑动操作,而向左滑动则可以实现另一些基本操作(目前Gmail在其新的客户端也开始引入这种滑动操作模式)。

 

 

不过最有趣的可能是借助“稍后阅读”这个功能而推出的save-for-later,当你某个时候没有时间仔细处理邮件但是又想简单回复一下时,就可以用上这个功能。此时只要利用向左滑动这个动作,它会给你列出一些选项,比如3小时候后再处理(later in the day)、明天处理、周末处理或者下周处理等(如上图)。一旦完成动作,这封邮件就会从你的收件箱里消失,让你的收件箱不会总是被大量邮件充斥。但如果你想获取这些邮件,从侧边的目录里可以非常容易的找到。同样,处理完成的邮件也会从收件箱里消失。

任务列表式的设计,可以让我们的收件箱只需保留最为重要的邮件。就像每完成一个任务,它就消失一样,从而不会被这些处理过的大量信息所烦扰。在回复或者撰写新邮件时,它的模式和发一条微博很类似,不会显示如签名这些内容,它会把这些信息隐藏起来,目前Gmail也已经开始采用这种模式。

 

 

对于每天要处理大量邮件的人来说,好的邮件处理方式确实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我觉得Mailbox的这种方式是一个很好的尝试,特别是随时让你的收件箱保持清空状态,会让人不至于那么压抑,因为它代表你已经将“任务”处理完毕。这款应用客户端将在明年正式登陆苹果AppStore,而且暂时只支持Gmail账号,如果想了解更多信息, 点此查看Mailbox官方网站。了解Mailbox的更多理念,可以参考Orchestra CEO Gentry Underwood的文章《 为什么没有人收服 Email》。

编者导读

小资

邮件已经成为人们处理日常工作必不可少的工具,但传统的邮件客户端似乎到了需要彻底变革的时代。Paul Graham在“ 最伟大的创意都是令人恐惧的”系列文章中曾明确表示要“取代电子邮件”,把电子邮件变成一个 To do list(待办事项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