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网沈博阳:团购行业全面进入移动时代

投稿人/来源: WEB开发网 | 2012-12-14 10:22 | 糯米网 团购 移动

  近日,糯米网总经理沈博阳在《IT时代周刊》第八届CEO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沈博阳表示团购行业已经全面进入移动时代,未来会给用户带来更为即时、便捷的使用体验,为商家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营销和售卖模式。

  沈博阳称,随着智能终端数量的快速增长,搭载iOS、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将更多时间花费在移动互联网上。目前已经可以看到,未来互联网会变得更加碎片化,而且智能手机本身具备的触摸、拍照、定位、重力感应等特性,将给本地生活服务市场带来更大的生机,给团购行业赋予多元化的玩法。

  沈博阳举例,现在很多用户可以随时开启客户端、摇一摇,发现附件的餐厅或其他消费场所,查询是否有团购或优惠信息,然后即使下单支付、并完成消费。“移动化对于国内的团购网站来说,是非常大的机遇和挑战”。

  沈博阳表示目前在中国数千家团购网站中,真正推出移动客户端产品的不过十家,其中糯米网从最初上线就大力投入布局移动平台,目前糯米网的客户端产品已经覆盖了iOS(iPhone和iPad)、Android、Symbian、Windows phone、Windows8和HTML5的触屏版,并在Web端开始尝试LBS的应用,增加“身边”频道。目前用户进入该频道可以自行设置诸如“家”、“公司”等自己经常活动的地点范围,可以更加方便快捷的找到适合自己的团购信息。

  沈博阳透露,糯米网来自移动端的订单和交易额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有接近20%的交易额是通过移动设备来完成。这也为糯米网整体营收额的增长带来了新的驱动力。沈博阳称,目前糯米网的年流水已超过30亿元,预计到明年糯米网整体营收还将实现快速增长,并有望实现整体盈利。

  沈博阳最后表示,糯米网方面还将持续加深在移动端的布局,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并且为合作商家带去最为需要的用户和数据资源。目前糯米网拥有1300名员工,是团购行业中投入产出比最高的团队之一,在国内大型团购网站纷纷收缩阵营的同时,糯米网仍在大规模招聘,以持续发力本地服务市场,做成国内规模最大的团购网站。

编者导读

小棠

  近日,糯米网总经理沈博阳在《IT时代周刊》第八届CEO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沈博阳表示团购行业已经全面进入移动时代,未来会给用户带来更为即时、便捷的使用体验,为商家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营销和售卖模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