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引发行业激变 300创业精英“问道”百度联盟峰会

投稿人/来源: | 2013-05-22 15:31 | 百度

2013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再次进入波谲云诡的振荡期。移动互联网对网民上网时长的占据,已经整整比传统PC端高出29%,为历史最高水平。与此同时,收购与兼并、抱团与入股的重大事件,此起彼伏。以BAT为首的行业巨头纷纷展开业务布局,增设行业壁垒。虽然业界纷纷呼唤拥抱移动机遇,然而据此前百度联盟500位精英站长的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三成的站长对移动互联顾虑重重——面对“高岸为谷,深谷为陵”的重大行业变革期,互联网创业者和站长们,应当如何在新时期发掘增长良机?

一年一度的百度联盟峰会,因其对行业的深刻洞察和新鲜观点,已经成为互联网行业的标杆盛会。5月24日,2013年百度联盟峰会的大幕即将拉开,以百度创始人、CEO李彦宏为首的百度高层以及300多位互联网精英将齐聚一堂,论剑香格里拉。

百度副总裁向海龙历年都会为合作伙伴梳理百度商业产品体系的创新和变革,帮助站长、广告主、开发者提升商业变现。而百度联盟总经理马国林则会介绍百度联盟在产品、政策方面的新举措,以及百度联盟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当然,对不少站长来说最关心的还是分成问题,2012年联盟峰会上,马国林预测百度联盟的分成将达到20亿。2013年,这个数字将变为多少?

历届峰会,互联网精英创业者们的观点交锋,也十分吸引眼球。日前,UC优视董事长俞永福提出“四驱战略、弯道超车”的核心理念,并宣称不惜斥资30亿在未来三年内拓展和改善浏览器市场。如何紧握移动端入口、提升用户体验,相信广大开发者都希望从UC优视身上吸取经验。本届联盟峰会,俞永福是否会向创业者们传授获得移动互联网船票的秘籍?

而刚刚发布了美颜手机的美图网创始人吴欣鸿,也将来到峰会现场。美图旗下用户总数已经突破4.45亿,这款被人总结为“没有烧钱推广、没有刷榜、没有打口水仗、没有在北上广深、没有梦幻团队”的产品,究竟如何在寡头丛林时代玩转“小而美”的生意经?吴欣鸿的分享,同样将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当然,峰会上最令人期待的,自然是百度公司创始人、CEO李彦宏的演讲。以低调著称的李彦宏,在联盟峰会的舞台上向来语出惊人。无论是2011年对“中间页”、“读图时代”和“应用为王”的成功预判,还是2012年“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不清”的谨慎怀疑,都证明了李彦宏对互联网行业独到的理解和灵敏的嗅觉。在产业环境变幻莫测的背景下,李彦宏对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和机遇,将有怎样的见解?百度又将有哪些新的举措?

一切答案,都将在5月24日的百度联盟峰会上揭晓。

编者导读

小资

2013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再次进入波谲云诡的振荡期。移动互联网对网民上网时长的占据,已经整整比传统PC端高出29%,为历史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