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000家客栈支持微信支付 为国庆出游助力

投稿人/来源: WEB开发网 | 2014-09-30 18:22 | 微信支付 客栈 国庆

国庆将至,广大人民已前往各大热门景区准备为祖国母亲庆生,客栈旅店将迎来入住大潮。微信方面在9月30日宣布,鼓浪屿、凤凰、丽江、大理、西塘等热门旅游景区内,近3000家客栈和民宿已全面支持微信支付。10月1日起,游客可直接在上述热门景区客栈内用微信支付来支付房费,还能提前使用客栈的微信公众号自助查询房间、自助订房、线上付款,甚至自助办理入住,为用户提供了极大方便。

目前国内接入“微客栈”平台的3000家客栈和民俗,分布在152个热门旅游目的地,甚至包括海外地区。“微客栈”是一个基于微信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和强大支付能力的便捷平台,用户可以在微信上完成查询、预订、微信支付流程。

在十一期间,不少客栈都推出了各种订房送礼品和微信支付优惠活动,以招揽人气。在每个客栈属于自己的微客栈页面中,用户可以在线查看空房情况。看到心仪的房间直接下单预定即可,也能提前通过微信支付房费,到客栈找老板拿钥匙就能直接入住。

根据网友们主动晒出的照片,在接入微信平台后,不少客栈掌柜们发挥出无限创意,一些聪明的掌柜也会把自己己微客栈的二维码印制在钥匙扣、水杯等小纪念品上,给用户带走,起到口碑营销的作用。还有把二维码画到客栈门口、贴在酒店前台,甚至给小狗穿上印有二维码的衣服,让入住者随手便可扫码。

“对用户而言,除了便捷的订房和入住体验外,当他们在客栈前台结账时,还可以直接通过扫码支付来使用微信付款。”微信负责人称,如果游客没有带足够现金,客栈又不能刷卡,客栈老板的专用APP可以直接根据订单情况生成支付二维码,用户扫码就能直接使用微信支付房费。或者扫一扫老板打印的入住小票上的二维码,也可以直接完成支付。非常方便。

据微信方面透露,目前正在洽谈合作意向的酒店数量仍在激增,每周约有250家新的微客栈开通,预计年内微客栈将超过60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