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孝》首映在京举行 感恩父母弘扬孝道

投稿人/来源: | 2014-11-03 10:29 |

2014年10月23日,弘扬中华优良传统的系列微电影《二十四孝》首映礼在京隆重举行。周小恬、小宝、李洪恩、李宁华、杨峥等主创悉数到场,与现场嘉宾一起抢先观看了该系列微电影的最新剧集《孝感动天》。“中华美德传承模范”奖的得主也在首映礼上揭晓,由孔子第75世孙,电影《二十四孝》总顾问孔强卫先生亲自颁奖。并同时开启了“中国二十四孝感恩活动”。

 

 

芭乐创始人兼CEO姚建疆

《二十四孝》是由华人企业家爱心联盟、北京励行至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出品,芭乐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的一部弘扬中华优良传统的系列微电影。中华文化自古“百善孝当先”。"孝"是儒家伦理思想的核心,是千百年来中国社会维系家庭关系的道德准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众所周知,元代郭居敬辑录古代24个孝子的故事,编成了《二十四孝》。该著作不仅是我国优秀的文化遗产,更是先人善良的智慧。而系列微电影《二十四孝》,则由一群有爱心,有责任感的爱心人士发起,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学会感恩、懂得回报、乐于付出,在献出爱心的同时也收获快乐,传递出满满正能量。

主创分享拍摄故事 周小恬泪洒现场

首映礼现场,众主创与嘉宾分享了拍摄时的体会,并纷纷回忆起了关于孝道的故事。导演胡储玺通过视频,对影片进行了祝福。

 

 

《二十四孝》首映礼现场

周小恬和李博则是讲到情深处声泪俱下,不能自已。周小恬表示,在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就被角色的孝行深深的感动,读剧本时甚至曾不忍落泪。在拍摄过程中更是不断审视、检讨自己。呼吁大家,孝敬父母从点滴做起,传递出满满正能量,也令人更加期待影片的上映。

“中华美德传承模范”揭晓

当天不仅是《二十四孝》首映礼,同时也是“中华美德传承模范”颁奖典礼。孔子第75世孙,电影《二十四孝》总顾问孔强卫先生亲自为获奖者颁奖。

 

 

众人墙上留名感恩孝道

要做一个好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成功的人,首先就要做到孝。失去了孝,就好比人已失去了心脏,只有一具躯壳立于世上,已失去了生命的价值。“中华美德传承模范”正是为了弘扬孝这一中华传统美德而设立的。这一奖项也呼吁了《二十四孝》系列微电影拍摄的初衷——感恩父母,弘扬孝道。

“中国二十四孝感恩活动”正式启动

为父母则当表率,为子女则尽本分,铭记父母恩情,不忘传承孝道。我愿将中国孝道发扬光大…

在一片宣誓声中,“中国二十四孝感恩活动”也于当天正式启动。芭乐创始人兼CEO姚建疆带领众人开启了这一神圣的活动,共同感恩父母,感受孝道。

姚建疆表示,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始终闪耀着不可磨灭的光芒,不应被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