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也是蛮拼!5年定期存款iPhone6现货免费拿

投稿人/来源: | 2014-11-10 09:49 |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卖苹果手机哪家强?定期存款找银行——趁着苹果发布iPhone6之后一机难求的热潮,银行也借机打起了营销牌,有银行推出了最低29500元,存5年定期,就可以换购一部iPhone6手机的活动,不少人开始动心了。那么,存款换iPhone到底划算不划算?银行又为何要这么做?

银行“卖”手机

很多人现在都为排队买iPhone6手机而发愁,那么现在又有了新的去处,可以到银行网点,用存款换手机。北京西单附近的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的业务员告诉记者,由于太过火爆,他们已经将门槛从29500提高到了50000元。

银行业务员:现在全都是5万起了,我们会把5年以后的利息提前支付给你,我们刨除一个手机的价钱,那么剩下的钱我们会以现金的方式再退到你的卡里。

记者:现在怎么变成5万了?

银行业务员:因为我们直接跟苹果店有合作,高价买回来的,所以价钱就相对提高了。

记者:现在买的人多么?

银行业务员:真的特别特别多,我不说瞎话,昨天我一个人就卖了4台机子,而且当天我们的存款就超过了100多万,反正很多。

拿了手机,5年之内不能动钱

羊毛出在羊身上,银行送的iPhone其实还是用储户的存款利息换购的。但为何还有这么多人心甘情愿去存上一笔5年的定期存款呢?这位业务员算了一笔账。

记者:我干嘛要存你们那里5年啊?

银行业务员:你想想啊,5年以后有可能就是iPhone10几了,越来越贵,通货膨胀太厉害,所以说5年以后你的这点利息就买不到一个iPhone手机了。5年前你100万能买个大房子,现在就能买一个小厕所。

不仅要忙前往后联系iPhone货源,还要把利息提前5年返给储户,银行又何苦这么做呢?当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银行看中的是,可以把储户未来5年的资金都锁定在自家的网点。这位业务员还透露,如果不想要手机,可以一次性把利息全拿走,而且如果存款量大,最高可以享受到年化6.9%的综合收益。

银行业务员:银行以前不都是冲时点么,每到月底就卡卡打电话让客户存钱,但是现在银监会不让这么干了,所以我们需要的是你的钱长期的在我们这儿,也就是5年之内你的5万块就在我们这儿了,你是动不了的。

专家推荐买国债

那么参与这种存款换iPhone的活动,到底划不划算呢?银率网理财分析师毛亚斌认为,从从心理满足的角度,iPhone6或许更加吸引人,但从投资获益来看,在本月10号即将发行国债是更为理性的选择。

毛亚斌:如果去换了手机,等于我们是提前做了一笔消费,收益相对于买理财和国债要低一些,这么算的话,那为何不单独去买一部手机呢?我们其实更推荐买国债,因为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直在往下走,但是国债不一样,你买了以后一直到到期,它都一直是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