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怨灵》今日公映 芭乐传媒逆袭大银幕

投稿人/来源: | 2014-11-13 10:41 |

2014年是文化传媒市场风生水起的一年,随着资本的不断介入,互联网视频行业开始向传统电影领域渗透。包括乐视、优酷土豆、腾讯、爱奇艺等在内的多家视频网站,已经尝试以各种形式与传统电影联手。而作为国内领先的新媒体影视内容提供商,芭乐传媒也展开全新的攻势。

 

 

电影《怨灵》灵异系海报

日前,由芭乐参与联合出品的下半年国内最值得期待的恐怖电影《怨灵》,即是芭乐由新媒体转战大银幕的首部试水作品。以新媒体影视与传统电影融合为契机,《怨灵》将成为芭乐传媒在传统大银幕上打开局面的第一枪。

对此,芭乐传媒创始人兼CEO姚建疆表示,在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入电影行业之时,确实对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但这也并不意味着其他“玩家”就只能坐以待毙,与BAT这样的庞然大物不同,像芭乐传媒这样体量相对较小的公司更加灵活,能够根据市场变化及时作出调整。更重要的是芭乐长期的互联网基因,不仅“接地气”,也更了解观众,能够依据观众需求制作出更符合观众口味的“开胃菜”。为影片在网络的宣传以及新媒体的推广带来极大的助力,这是其他传统影视所莫尘莫及的。

 

 

《怨灵》新闻发布会的现场照

回顾中国电影的发展史,我们不难发现,以往传统的电影往往不给观众选择的余地,导演拍什么,演员演什么,观众就只能看什么。这种填鸭式的内容灌输在姚建疆看来是不能接受的。观众是一部影片的绝对核心。一部影片的成功是由票房和口碑共同决定的。在互联网已经高度普及,新媒体影视蓬勃发展的今天,观众们越来越掌握着观影的主动权,因此,如今的影视制作更加趋向于观众要看什么,导演就拍什么。

而就芭乐传媒来说,凭借这几年来在新媒体影视行业内的精耕细作,以精准的大数据分析为基础,将“影视内容+技术思维”的发展模式融汇到每一部作品之中,清晰地掌握观众的口味,以快餐模式生产观众喜爱的影片,在新媒体影视行业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姚建疆对此并未满足,他认为,新媒体影视逆袭传统影视若想成功,这些是必备的,但还远远不够。

除此之外,姚建疆还强调,不仅在影片内容制作上,新媒体影视与以往大为转变,就是在营销宣传上,也与传统影视形成了截然不同的风格。留心观察身边的人不难发现,传统影视的宣传方式,无外乎电视、平媒、网络、路边广告牌等传统营销模式,而从宣传效果上来看,虽然投入甚大,但结果并不尽如人意。此次芭乐传媒在《怨灵》的营销模式上,大胆尝试此前传统影视未曾涉足的新领域。

 

 

姚建疆出席《怨灵》首映

据姚建疆透露,为了追求更加切实有效的宣传效果,此次特别追加500万宣发费,启动全国高校点对点宣传模式,针对电影《怨灵》目标观影人群进行点对点宣传。据悉,该宣传模式已于11月初展开,芭乐携自己出品的所有作品如《青春期》系列、《101次告白》、《我们都是坏孩子》、电影《怨灵》等作品进入各大高校,而即将上映的电影《怨灵》作为重点影片推荐,如此强大的校园宣传攻势,在恐怖电影中非常罕见。新媒体影视与传统影视的结合是大势所趋,各平台之间的界限将随着内容的相互渗透而愈加模糊。对于影视内容质量,以及制作技术的要求,将会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在保证影片质量的同时,富有创新思维的营销模式,也将为影片票房及口碑带来不可估量的提升。

芭乐传媒此次试水传统电影,可说是为整个新媒体行业做出表率,同时也体现了现如今新媒体行业的飞速发展。据了解,每天有超过3000万网友观看由芭乐提供的影视内容,而每月出品和发行的总计播放量超过12亿,占据全国高端原创影视的60%市场。巨大的用户基数,为以芭乐为首的新媒体公司进军大银幕提供了可靠保证。

姚建疆表示,新媒体公司进军大银幕拥有广阔的前景。一方面得益于日渐提高的制作水平,而另一方面则是精通粉丝经济的营销之道。为传统影视带来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营销之道。而除了通过作品逆输出大银幕,利用自身营销优势,与传统影视公司强强联合也是一条可行的道路。

内容+平台+终端+营销这是芭乐进军传统电影的一大优势,也是芭乐传媒与传统影视最本质的区别,结合优质的原创内容以及强大的营销团队,进入大电影领域,先赢口碑,再赢票房的模式,也将成为新媒体影视逆袭传统电影的最佳突破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