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怨灵》公映突破预期 掀惊悚片观影热潮

投稿人/来源: | 2014-11-14 10:16 |

 

 

电影《怨灵》灵异系海报

取材自“亚洲十大灵异事件”之一,由中韩两国制作班底共同打造的灵异恐怖片《怨灵》于11月13日在全国各大影院正式公映,前期高密度的口碑宣传,吸引了不少热心观众到现场观影,而影片放映后更是口碑爆棚,无数影迷盛赞这是国内所见惊悚尺度最大之惊悚片。

 

 

电影《怨灵》厉鬼系海报

电影《怨灵》由韩国金牌监制崔炚來先生担任总监制,成功策划了“笔仙”题材制片人明秋成担任制片,实力派导演佟亦坚执导,韩国经典恐怖片《女高怪谈》女主角洪秀儿与《小时代》系列主演、偶像男星姜潮领衔主演,数据显示,该片13日首日上座率突破预期,超高的人气,更是呈现出一票难求的观影盛况。各大影院也纷纷表示后续将增加影片排场,助力《怨灵》成为华语惊悚片票房新贵。

 

 

极致惊悚打造超强画面感

从首日观众口碑来看,《怨灵》的视效和精良故事均通过观众检验,将华语惊悚片“粗制滥造”的既往水平高调逆转。有观众为电影《怨灵》的美工水平点赞,“画面惊悚,关于爱情的故事完整度很高,害怕的同时还有一点感动,绝对称得上是华语惊悚片的惊喜之作”!

电影《怨灵》中的精致美工非常夺人眼球。在情节和画面外,为了追求那丝丝入扣、恢诡谲怪的音效给观众带来身入其境的感觉,影片首次采用了一种专门的电影配乐waterphone(水琴),大部分恐怖片中毛骨悚然的金属声音就是它发出的。每当恐怖画面出现的前兆,背景音乐那绵远悠长而又支离破碎的声音,让在场观影的观众大呼过瘾。

 

 

东方惊悚暗藏票房实力

惊悚片的目的一向专注于吓人,电影《怨灵》似乎集各家之长,在让观众惊吓之外打造出了一部由靓男俊女的组合,幽灵神出鬼没的空间。影片以鬼节等东方灵异传说作为惊悚主打元素,吓人于无声的恐怖,其对于“宿命”、“禁忌”的诠释也深得本土观众的心。此外,片中女主角洪秀儿、姜潮的出色演出也为影片增色不少。

正是因为观众反馈的良好口碑,电影《怨灵》才能在上映当天引爆全国各地影城,影片对场景的真实还原更是带给观众诸多惊喜,也可就此看出东方惊悚片暗藏的市场潜力。

 

 

《怨灵》排片满场

而从首映当天的现场情况来看,电影《怨灵》的视觉效果确实堪称一流,借助全立体音效的烘托,极大地将惊悚悬疑气氛渲染出来,让人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一把鬼节的惊悚感,而从观影口碑上看,该片刷新了之前传统惊悚片小规格、小制作的印象,凭藉精致的画面加上流畅的剧情故事,有望成为2014年度下半年度最具口碑的惊悚片。

 

 

电影《怨灵》3D地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