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灵》首周票房将破千万 口碑上座率直线飙升

投稿人/来源: | 2014-11-17 13:09 |

《怨灵》首周票房将破千万 口碑上座率直线飙升

《怨灵》海报

腾讯娱乐讯 尽管面对好莱坞大片的夹击,中韩联合制作的恐怖电影《怨灵》上映三天,在超高的人气和口碑推动下仍然保持较高的上座率,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怨灵》首周票房已即将破千万,有望成为继《京城81号》之后的又一匹票房黑马。虽然各大影院在此前并不看好此片,首日排片量仅给了4%左右,可从目前高口碑和高人气的上座率看,此片无疑已经被各大影院认可,排片量已经迅速攀升,周日已超过了《露水红颜》获得了4.83%的排片,居全国第五。

其实,11月初的档期并不轻松,先后几部好莱坞大片进入华语电影市场,占据电影院半壁江山,想在层层国际大片包围之下进行突围谈何容易,况且国内影片《露水红颜》、《单身男女》都采用号召力极强的一线偶像明星加入战局,这让《怨灵》一时颇为尴尬,腹背受敌,正当大家认为惊悚片会成为炮灰的时候,中韩合作恐怖电影《怨灵》以其流畅的剧情,丰富的视效迅速占领电影市场,首日票房达到了230万,仅次于明星阵容强大的《露水红颜》,14-15日场均上座率仅次于星际穿越和单身男女2,位列第三名。

片方大胆保证影片新鲜质感

《怨灵》是首部中韩合作并同步上映的灵异恐怖电影,由堪称亚洲恐怖片标杆的韩国专业团队参与制作,小说界“惊悚女皇”红娘子参与编剧,韩国JOY N CONTENTS GROUP公司负责韩国同步发行,如此强大的阵容自然令人侧目,影片不仅选材与众不同,制作上更是摆脱了国产恐怖片一贯的小格局。

《怨灵》已于11月13日正式在全国公映,这部取材自“亚洲十大灵异事件”之一,通过真实案例改编的灵异恐怖电影,由《女高怪谈》女主角洪秀儿以及《小时代》系列主演、偶像男星姜潮领衔主演。影片讲述了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雾将众人围困在一个无人的服务站,诡异怪事接连发生,同伴离奇死亡,而他们无论如何都走不出服务站,如同陷入怪圈之中。《怨灵》将每年“鬼节”期间频频发生游客失踪这一“灵异事件”与中国传统禁忌和耳熟能详的“鬼打墙”、“鬼压床”等怪异现象相结合,并在时间、空间、轮回的概念大胆创新,可以说将悬疑和惊悚做到了极致,为国产恐怖片题材开辟了一条新的探索之路。

自上映以来,电影《怨灵》就以惊悚剧情获得大批观众追捧,上座率更是居高不下,场场爆满,颇受年轻的观众群喜爱。而从排片上看,首日《怨灵》的排片量普通偏低,显然不能满足观众需求。上映第二天,《怨灵》的上座率激增,引起影院重视,迅速提升了影片的排片量。电影《怨灵》制片人明秋成说“如果能再多增加一些排片,《怨灵》的票房数目肯定会更加可观,非常感激现在《怨灵》能受到全国各大影院经理的重视和观众的认可”。

美国大片以其高昂的制作费用,奇幻的电脑特技确立了美国观念的标准。相对的,也成为了中韩日等影片争相模仿的成功典范。如果说美国大片是用大制作的视觉冲击来吸引观众的话,那中韩合拍片《怨灵》则是中国惊悚片的新希望,一方面,中国需要类型多样的电影文化市场,另一方面中国电影人需要时间进行自我提升,在内容、画面、剪辑等视听语言上进行突破,最终实现文化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