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关“艾”红丝带 为青春护航

投稿人/来源: | 2014-12-02 09:05 |

12月1日是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活动主题仍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Getting to Zero)。11月30日,2014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暨“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健康大使青春校园行”防艾活动在北京大学正式启动,国家卫生计生委、共青团中央、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国家卫生计生委防治艾滋病宣传员彭丽媛教授,而蒙牛乳业也以全国公益支持伙伴的身份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将全程支持接下来的防艾校园行。

随着艾滋病群体的日趋年轻化,大学生已经成为防艾的重点人群,据一项全国高校调查问卷显示,89%的大学生认为应加强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健康大使青春校园行”活动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由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卫计委健康教育中心、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团中央权益部等机构主办,并携手社会各界共同发起。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通过短片、互动访谈等方式讲述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及传播现状,通过艾滋病反歧视公益广告《永远在一起》以及诗朗诵等方式坚定了防艾的使命感和决心,并现场公布了李宁、张宏民、康辉、鞠萍、春妮、李小鹏、郎朗等16位“红丝带健康大使”。最后,活动在北京大学和东北财经大学团委旗帜交接仪式中落下了帷幕,象征着本次防艾行动将在全国高校中接力传递。

在此之前,蒙牛已经开展了一系列聚焦不同社会问题的公益责任项目,从关注乡村教育、留守儿童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我回老家上堂课”,到关注生存环境质量、带动大家一起环保大作战的“壹块扫霾”,蒙牛用一点一滴的努力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而这次,蒙牛将目光放在了离“艾”并不遥远的大学生群体身上,不仅仅是要Anti Aids,更是要联合更多伙伴为严峻的社会问题出力。

据悉,在接下来十多所高校的校园公益活动中,蒙牛还会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带动员工、伙伴等更多生态圈力量,深入参与到防艾行动中来,共同关爱大学生健康,护航美好青春。